Translate

Friday, July 26, 2013

波徒行傳

It is just a story, don't take it seriously.
I've officially notified you according to proper procedures, therefore I am just to share the share.

不再年輕的官 (怒加福音 18章)

有一個不再年輕的官跑到主耶穌面前試探主, "夫子, 我要做乜先可以承受永生."
耶穌,"你要永生, 就要遵守誡命."
官, "什么誡命?"
耶穌, "行公義, 好憐憫, 謙卑與你的神同行......"

這人要顯明自己有理, 就說,"這一切我從小就做."
耶穌,"你還欠一樣, 變賣你的財產, 分給窮人, 就必有財寶在天, 你還要跟從我."
官,"真的嗎?"

耶穌唔理佢, 回頭對一眾門徒,"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 凡為我撇下妻兒, 房屋, 田地, 今世必得百倍, 來世必得永生."

這年輕的官聽見, 就歡天喜地的走了.

他定意聽於耶穌的教導, 撇下一切, 狠心的把名下所有房屋劏開, 變賣一切, 分給窮人, 就是他憐憫他窮苦的妻子, 關愛妻子的家人如同自己, 廣懷濟世......雖然十多年苦心經營, 自己仍是兩袖清風, 口袋裡沒有錢囊.

聖餐 (多樓多錢輸 11章)

主耶穌被賣那一夜, 拿起杯來, 說,"這是我血所立的新約, 你們要如此行, 為的是記念我."
那人記念主, 記念今世得百倍這應許, 就算駕車之前也堅持守聖餐, 好叫他時刻謙卑的與神同行.

神國降臨 (參耶利米 32 章)

憑著信, 他認定神洲強國(簡稱神國)一定會降臨, 康江一定回歸安息. 地土因而有五十年不變的安息. 於是他效法耶利米先知, 界北買了一荒地, 滿心盼望神國降臨, "這份契必存留多日, 將來必有人在這地上買房屋, 田地和玫瑰園. 神啊! 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每逢清明重陽, 他都會帶家人到那荒地. 去荒地渡假么? 斷乎不是. 所有人都誤會他了
他在那裡 BBQ, 效法亞伯拉罕, 將一件件豬扒獻給神, 深信神的應許(得地土)必能得成, 他信神, 這就算為他的.

犯駁渡口 (創世紀 32)

十八年後, 不再年輕的官當上了地稅長, 他所盼望的神國真的降臨了, 他當年買的那塊地將來真的有人在這地上買房屋, 田地和玫瑰園, 令他今世得百倍.

主啊! 奇異恩典多么美! 誰曾應許於青草野地裡躺臥, 豐足恩惠會比金沙更多?

不過好境不常, 許多康江村民攻擊他和那塊地.

那晚, 他將太太, 棋家人做成擋牌, 打發他們迎接康江村民. 自己獨自留在那荒地, 犯駁的渡口呼求主,"你向僕人所施的恩惠, 是我一分一毫絕對配得. 我先前拿幾十餅買地, 如今卻成十幾球了. 求你救我脫離兇惡的指控. 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行公義(信今世得百倍), 好憐憫(妻子及棋家人), 存謙卑的心與你同行....."

天起了涼風, 忽見一老狼經過, 就和牠摔跤一整夜. 狼見不能咬死他, 就問,"黎明來了, 容我去罷!"
那人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狼,"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我名叫謬哥"
狼,"你的名字不再叫謬哥, 要叫殺該. 因為你與人與狼較力都得了勝.
謬哥,"請將你的名字告訴我."
狼,"你何必明知故問呢? 我忘了!"於是就給他祝福.
狼見不能勝他, 就在他耳仔咬了一口, 給他一套偽術的祝福.
日頭出來, 謬哥的心就狼了.

地稅長殺該 (怒加福音 19章)

耶穌進了康江村, 正經過的時侯, 那那人已升到地稅長, 被稱為殺該, 是個比之前更發的豬頭. 他要看看耶穌是個怎樣施恩的神, 只因人多, 就跑上前頭, 爬上一架傾倒的波樹(porsche)內, 要看耶穌, 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耶穌到了那裡, 低頭一看, 對他說, "殺該, 你出來. 今日我必住在你家裡."

他就急忙攪低玻璃, 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眾人看見, 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狼心人家裡住宿"
殺該坐著, 對眾人說,"你們為什么群起論斷我呀? 我把所有的一半劏給窮人.若行公義, 好憐憫過誰, 我願轉讓多四成股權."
耶穌說,"今日審判臨到這家."
殺該,"不是外家么?"
耶穌,"是臨到你家. 因為你也是老狼的子孫."

論斷 (罵太太福音 7章)

殺該,"耶穌! 我篤信你多年. 你為什么篤我, 論斷我? 聖經有多處: 怒加福音, 罵太太福音等經文講明不可論斷人....."
耶穌,"為什么看見狼家有僭建的樑木, 卻不想娘家中有謊地?
你扙掉狼家的僭建, 然後就看得清楚, 好讓別人除去你的謊地."
說完後, 耶穌就繼續上訪, 走被釘十架的路.

殺該,"主! 你不是要去我家吃飯? 這方向錯了"
耶穌,"沒有錯, 你已經有超過五個家, 現在的家不是你家. 我是去你當年劏開了的家, 探望一朋友, 那個財主不理, 被狼逼到走頭無路去佔中, 又怕被趕出會堂, 被人拉的拉殺怒. 你坐波樹走.....還是背十架跟從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