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July 5, 2013

向左走向佑走 (影評: 怪獸大學 / Man of Steel)

過去的周五, 和管++觀賞完 Monster Inc 前傳 Monster University. 故事由 Monster Inc, 當沙利文和大眼仔是公司的 top 1 scarer 之前十年, 在大學裡結識, 互鬥, 做了好友到成為好拍擋的故事.


上畫兩周, 戰勝被人解作耶穌傳的超人(man of steel 註一), 成北美票房冠軍. Yeah!
好搞笑亦 meaningful, 勵志, 值得入場睇. 2d 其實夠了. 3d 就不算太特別.

Monster Inc 出了十年才拍續集. 據講 05 年 steve job 就想拍, 不過一直同迪士尼鬧意見不合. 06年迪士尼收購 Pizar, 續集計劃因而被無限期擱置, 直到 10年才再開展. 等到小學生都中學畢業, 中學生都出來社會工作, monster inc 才有如超人般強勢回歸. 等了又等, 究竟有多久? 和管++拍拖兩年, 10年管++就已經努力 promote monster inc, 話會出續集, 鼓勵我先看第一集. 看完了, 拍拖, 訂婚, 結埋婚, 才等到這第二集. monster university 叫我們回味大學的校園生活, 再約一班早已各奔前程, 今日成家立圾的同學仔聚聚舊.

唔想穿橋, 講少少 parallel 的感想, 遲些才分享全套電影的感受. 正如不少人覺得超人似耶穌, 我覺得我也跟大眼仔有點類似.

管++是5,6年前一同事介紹認識. 剛開始時管++覺得我好多嘴, 又愛認叻, 好討厭. 我會覺得大家都喜歡書, 為何觀點和看法會那么相反? 我們就像沙利文和大眼仔一般, 因誤解而相鬥, 卻在相鬥過程中因為一些事被動地一起互相合作而了解欣賞並拍拖.

有好多人話最理想是遇到一位千依百順, 佢愛你多過你愛她/他的人. 1st of all 不是任揀, 2nd, 我是個喜歡和欣賞不同立場的人(註二), 我好幸福能找到一位和我相左又相佑的管++去助我做好神忠心的管+.

註一
以前住 steels, 他是 man of steel 我更是 (lol). 唯一不同是我的底褲穿在入面.
超級英雄同耶穌的確有些共同點, 雖然從另一角度, 他們有更多不同點. 因為英雄會打倒文士, 法利賽人, 祭司和羅馬人這些反派, 一下就像殺蛋般抽瓜撒旦.

但那弱者耶穌做神蹟通常是醫病趕病一類沒有政治效益的小事, 對壞蛋要不是默然被控就是講比喻. 為此, 英雄是行動, 耶穌卻最愛講耶穌, so different. 不過 who care? big show, big screen, big sound, big message.

 唔怕睇喎, i scare because i care! lol

註二
例如 billy & bilibala 從事投資分析. 分析講求獨立思考, 尤其是當市場一面倒意見時, 我不是說當人人驚就一定要貪, 人人貪就驚一定冇死.

No! 唔一定

但分析往往須要當有與眾不同的立場時, 有膽堅持的一份傲骨. 在被人捧上天時仍肯聆聽的一份謙虛. 管++是 billy 永遠肯聽取意見的對像之一. 最終決策可以完全相反, 但我要聽取不同甚至相左的意見, 這就叫分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