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Goodbye 09

2009年轉眼過去(加拿大時間), 這一年可謂嘗盡各種甜酸苦辣, 高低起跌.

老佛爺生意因為收不到數而貧臨破產邊緣, 另外, 金融風暴令公司裁員, 凍薪, cut 花紅, 又令到 Billy 和老佛爺多年來辛辛辛苦苦積聚的血汗錢幾乎付之流水.
可以說 Billy 近半年時間是活在徬徨驚恐之中.

到下半年, 事情卻戲劇性的否極泰來.
老佛爺生意成功在收到8-9成尾數下結業, 來加定居, 公司裁了 10%員工後不再裁員, 股市反彈, 神又將原來賞賜我, 以後收取的, 再加倍賞賜給我.
一切像發了場惡夢般.

遙望 2010

* 和老佛爺分開多年現在重新一起生活, 還有多方磨合和適應. 少了老佛爺的收入來源, 今後的所有家費 100% 由我(和小得)擔起, 還有供樓的付擔, 可謂百上加斤.
* 公司管理層像坐音樂椅般換來換去, 所以, 今後會將更重管理擔子加在似乎較穩定的我身上, 會帶來不少挑戰
* 投資回報對整體資產和收入影響太緊要, 不容有失, 令到分析增添不少無形壓力
* 30歲人還未成家立室, 看來在拍拖/女兒家心思這方面, 真是要找位老師惡補
* 在事奉上, 如何平衡教主日學, 去北灣宣教, 關心團契的一眾朋友仔三者? 如何分配時間? 三者都要有更多學習和進步

責任感令我忽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大個仔, 但我又真的不想長大.
同大家方享首歌, 今日回家, 邊駕車邊亨著它.

那日, 送 Billy仔回家, 他說:「我真羡慕你這么自由, 阿媽不管你.」
Billy:「誰說? 天下阿媽一樣管, 管到 80歲都管.」
Billy仔:「至少你愛買什么遊戲可以自己出錢, 她都管不著.」

Billy:「有錢又如何? 都沒有時間像你這樣幸福日日打機.」
Billy仔:「沒有新 game 有幾幸福? 自己賺到錢, 不用靠阿媽不是更爽?」
Billy:「哈哈! 有錢就要擔住這頭家, 你說我人工賺得多, 我跟你說, 假如單靠這份人工而沒有投資, 才是僅僅有餘.」
Billy仔:「僅僅有餘......」
Billy:「珍惜你今日所有啦! 我都要珍惜, 正如你說, 我現在自由身, 將來責任更多更大, 又有新挑戰以及將來我要學珍惜的人/事/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