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我和青蛙有「扭」約會(4) 極速60秒

英文有句俗語, " .....drive me crazy" 意思是「....煩死我!!!」
今次去尾國可說是 me drive crazy(駕死我), 四日內橫跨加拿大兩個省和尾國七個州, 全程 2,867公里, 車程大約 30.5小時(包括中途小休).

尾國的公路比加拿大好, 沿路反光石較多, 爛路亦較少.
然而, 3億人口的尾國對比起 3,000萬的加拿大, 再好的公路也變得異常大挑戰, 特別是對於討厭駕車, 駕車又屎的 Billy而言.

短短四日, 發生了三次險象環生卻又絕處逢生的感恩經歷:

九面埋伏
波屎頓到扭約之間的高速公路可謂車水馬龍.
川流不息, 籠絡不斷的車龍, 在非常高速下行駛, 令我覺釋在前後左右的九個不同方位有九個高手包圍著我, 將平生所學, 發揮到極至, 卻又像各自練功, 劍, 掌, 拳, 始終沒有相碰, 然而, 一眾高手決鬥在彼此意念中繼續展開, 而且互相對峙幾小時, 比較起碰碰撞撞的比試, 是另一種驚險.

驚嚇度 ***


極速60秒

尾國的高速公路多得令人眼花撩亂, 在多倫多, 東西公路, 南北公路, 來回行車, 4條相互接駁, 但波屎頓到扭約之間的高速公路東西南北, 斜橫扭直, 來回交錯, 4-5條公路就有十幾種相互接駁, 好比在極速60秒內做五六條選擇題, 而且最好是全對, 不然, 要花上 15-60分鐘和再做更多同樣要全對的選擇題才能回到原點. 考試都沒有這么大壓力.

更有挑戰是: 你是不能猶疑, 每條選擇題即使你合法地請人「通水」(G.P.S. / 導航)只有 2 - 10秒不等的時間考慮, 像Billy 叫格格「通水」, 但選擇題我還是做錯三次, 用了額外 1.5小時去更正.

格格:「靠右, 轉右, 然後即時靠回左, keep 左, 再即時搶線靠右, 轉右, 然後減速, 走中線, 中線, 中線」
車成功靠右, 轉右
格格:「即時靠回左, keep 左, 再即時搶線靠右, 轉右, 然後減速, 走中線, 中線, 中線」
Billy 開始亂, 但成功靠回左, keep 左.
格格:「即時搶線靠右, 轉右, 然後減速, 走中線, 中線, 中線」
Billy :「但有 3 條分叉路, 靠右和你說的那街不同.....」
格格:「減速, 走中線, 中線, 中線, 不是靠右, 也不是靠左, 中線, 中線」
Billy :「Ok, 中線.」
格格:「你 miss 了"搶線靠右, 轉右", 你要再行 5 km 轉.......」
Billy: 「嘩! 好親親格格, 你話中線」
格格:「我話下個中線時, expect 你已經"搶線靠右, 轉右".」
Billy苦笑: 「好親親格格, u drive me crazy!!!」
格格冷笑:「再行 5 km 轉.......」

驚嚇度 ****

生死時速
驚嚇度 *****, 一點半, 太晚, 下回再和大家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