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小時侯(25) Uncle Bill

小時侯旅行有不少奇遇/美好回憶, 認識到不少人:

北京, 什么景點都是大, 而且超大, 故宮, 長城, 頤和園.....全部卻靠兩腳走天涯.
每次旅行老佛爺還要抱著小Billy, 真是個極具挑戰性的體能鍛練.
同團有兩個老人家也走不動, 令整個行程都緩慢下來, 導遊居然無良地說:「不等了, 開車!」
當時有個正義的小超人, 就是我 Daddy, 挺身而出, 指責導遊無良, 不准他們開車, 兩個老人家才上氣不接下氣的趕到. 所以, 我們一家和這對老人家做了好朋友. 他們住在尾國, 我 6歲曾回港探我們, 還認識了他們的兩個仔(廿歲左右), 和他們玩 lego.

7 歲去蘇杭旅行. 同團有位性格古怪的老人家身上有許多百變的玩意: 小電筒, 溫度計, 萬用刀, 小水壺....深深吸引著小 Billy, 於是整個旅程常和他(兩夫妻)一起.
有點似金庸小說中郭襄和魯有腳, 一少一老, 卻又臭味相投的感覺. 老人家叫李文康. 由於關係實在太好, 居然結拜成兄弟(不能作叔侄, 誰敢和老佛爺平輩論交).
移民前移民後也經常探望文康兄.
16歲時, 差不多入大學那年, 文康兄介紹了他兒子, 我細侄給我認識, 又一齊在南非旅行. 細侄是在加拿大讀統計學畢業, 聽說畢業後 29歲仍一事無成, 所以文康兄好希望我這個做 uncle 的在旅程中教導一下他.
不過, 那細侄雖然嘴裡叫我 uncle, 我看出他心中對我沒有丁點尊重, 只是鬧著玩的性質. 時下年輕人, 不分尊卑, 冇大冇細, 真過份. 當年我和文康兄結拜, 多真誠, 可不是鬧著玩.

9歲去星馬. 還記得在檳城對外, 在邦絡島的酒店點了個巨型吉列魚柳, 真是新鮮上釣即釣即炸那種, 才$6元(即 $18港元), 畢生難忘.
結識了滔滔, 家華同國華三個, 也同樣結拜成弟兄. 當時 TVB 正播放太平天國劇集, 劇情上腦的我們也因此成了「主內弟兄」, 平生志願是如何擴展「天國」和打倒清狗. 我們還各自寫下進攻方略, 畫出最佳攻破一切堅固營壘以及有全副軍裝防守陣地的地圖. 多年後再看 CCTV 的太平天國, 才發現 TVB 那套劇集垃圾得多.

這些結拜事件幾乎每次旅行都有.
我常幻想, 在我的結拜兄姊當中, 有沒有一個和我年紀相若的細侄女之類, 同時身在加拿大, 又靚, 又情投意合, 又是返教會不太老油條不太 green 的, 某日給我認識認識, 最後成為我女朋友/妻子......如此異想天開的想法是 Billy 才會想到, 但夢想是否真的無法成真?

兩年前左右認識了年紀相若的細侄女由加利(跟武打明星大島由加利大概無關), 和她食下飯, 打聽下她的喜好/信仰 etc
由加利同樣嘴裡叫我 uncle, 一句接一句的uncle背後, 我同樣看出她心中對我沒有丁點尊重, 只是鬧著玩. Anyway, 這不要緊罷!
女朋友/妻子什么的到最後誰也不知道, 還是那一樣最緊要: 介紹她看 Bilibala blog.

經過兩年努力, 細侄女由加利終於溜覽多一點.
Bilibala blog 又多了一名忠實讀者, 而她也在這兩年裡重返教會, 最近見面時, 信仰也似乎堅強了不少. 感謝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