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好好一餐

小得放大假回港, 少了為食又肥嘟嘟的小朋友和我爭廚房用(Billy太多加班, 向來煮飯仔的遊戲都由小得負責), Billy 又可以一展身手.

頭盤 - 西蘭花海鮮茄湯

陽光小子話要學懂煮甜品, 然後教煮甜品.
甜品暫時末學識, 煮意粉.
哈哈! 幾十粒蒜頭, 當然只會用幾粒, 不然, 學識煮甜品女仔都會通通被嚇走.
先爆香那些西蘭花和海鮮, 加意粉汁再炒, 最後加上預先煮完又過完冷河的意粉.
在鑊上炒, 有如髮型屍替女仔做完 highlight, 然後替她洗頭.
Billy:「頭痕嗎? 我替你再打圈抓抓癢.」
女仔:「何解我頭上有粒西蘭花?」
Billy:「這是今年最新流行髮筴. 戴上後, 更加人比(西蘭)花嬌.」
有什么煮意煮露筍?
牛油焗? 水煮?
最後決定干燒
主菜焗羊肩.
相傳這是歷史上隋文帝最討厭的菜式, 他的臣下在他面前背後連「羊肩」二字也不敢提, 因為這是滅族的死罪.
面焗 10分鐘, 底 10分鐘.
所謂焗肩面反肩底, 想來比食碗面反碗底有品得多.

主菜: 香草焗羊肩意配燒露筍.
羊的脂油香氣滿屋, 配上肉的嫩滑, 還有露筍的清爽, Yeah!!

甜品? 哈哈! 買了一筒波蘿, 一次過食完, 其他菜式, 另外分了三餐做午飯.

PS: 發夢在班房, 和班朋友一齊. Billy 在研究 Office 2007 Excel, 找來找去找不到要用的 icon, 卻聽見坐在旁邊的管 + +, ITM, V哥什么也不做, 不停學 Billy 是非. 忿怒的超超管 + +, 她奸笑一聲, 繼續高談闊論.

真可惡, 返教會是這樣, 在公司是這樣, 連在夢中也是這樣.

Anyway, 今天還是食羊肩. 筍盤依然是筍盤, 任人家如何說是講非, Billy 依然故我, 獨立分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