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December 7, 2009

楓裡的故事(4) 更上十層

唐代詩人王之渙說:「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但假如留在下面已是風江如畫, 而欲窮千里目, 需要更上十層樓, 又是否值得? 又有多少人願意?

沿著火車軌, 順著河岸直走 30分鐘

會發現這個今非昔比, 沒有滔滔江水, 只淨下的細水長流的瀑布.

再走10分鐘上小小山丘, 又會發現另一個為我這遊子從上而下飄送一片片落下楓葉的瀑布. 含情默默的和剛才的細水長流的, 遙遙對望, 永永遠遠的互相守望著對方.

浪漫寧靜的秋色, 加上清晨時悄悄離開但仍留下半點倩影的霧色, 容易令人流連忘返.

要放棄今日的纏綿, 干么要更上十層樓, 多是40分鐘路?
更何況小得, 老佛爺都因為走到乏力而不再前行, 淨下我和格格繼續走.

更看樓梯轉角, 已經有點目眩.
火車 30分鐘後開出, 神啊! 請給我多點時間.

路上遇到趕回火車的山人, 這些山人沒有妙計, 但有不同的估計, 有勸我回頭, 有鼓勵我繼續. 當我知道前面還有 300級樓梯, 真的想放棄.

當我走到無力繼續下去, 還是位老先生安慰:「快, 你有足夠時間上去下來.」令我苦苦撐下去, 因為我相信上面望到更好「楓」光. 即或不然, 不能上去, 也不算完成 Agawa 之旅.
果然美, 不斷抓著欄, 支持身體不倒, 不斷吸大氣, 但果然美, 果然不枉此行.
要截返, 趕火車才知這段回頭路也不好走. 因為無力.
途中遇到守護天使:「上面還有人嗎? 你是最後一人嗎?」(差點以為他是打劫)
Billy:「正是, 上面沒人了.」
守護天使:「你跟我走.」
Billy:「火車要開出了嗎?」
守護天使:「你有足夠時間, 你跟我走.」
Billy:「thank you」
Billy 緩緩跟著守護天使, 上了火車

坐下, 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