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March 13, 2010

A Fool's Hope

今日 Billy 忽然轉性, 不做任何分析或閱讀, 居然做 admin 和 organize, 將所有推積如山的文件和信件分類整理, 忙了一整天.

最近也睡得不好, 沒有床前明月光, 只在床上眼光光.

那晚見老佛爺不開心(早上還強行扮鎮定和開心, 但騙到了誰?) 擔心自己有事, 又嚷著要回港 :(

唯有安慰她, 叫她繼續擔心(我覺得擔心才是正常), 但勸她不要過份擔心, 一來(當時)報告未出, 二來即使得了什么境況, 我同小得都會支持她嘛!

再者即使真的患病, 一來這病的普及性同傷風咳差不多, 二來有一大堆成功治病的例子, 有多 D信心, 我喜歡食也陪你食清淡一點, 不喜歡食麥皮也陪你食一點, 懶懶做運動也陪你做一做.

老佛爺又成日怪小得激他, 我也不敢說什么, 費事老佛爺怪我不理她感受. 唯有拍下老佛爺個頭:「乖啦! 早 D 教教豬. 我留在家陪多點你.」

我成日想, 人早晚也會死, 無論是有病/無病. 這令我想起 Patch Adams 中的一句名言:「醫生要令病人活得有尊嚴, 而不是單單續命.」當時覺得好震憾, 現在更加有所體會.
又想, 珍惜眼前人有多重要, 但為什么相見和同住又會生發出這么多衝突, 明明是由心的去愛, 但口裡又或是行為中又會不自覺(不情願卻無奈)地傷害了身邊人?

我不知道, 也真的不懂. 這也是令我憂愁的原因.

又記得 Lord of the Ring 有一段好震憾自已的話. 當魔兵快攻入城時, Merry 問甘道夫:「我們是否會死?」甘道夫:「死只是去另一冒險的那道門. 但我們還未死, 還有希望.」Merry:「還有希望?」當時廿萬魔兵對五千人, 甘道夫:「對! 還有希望, 一個傻人有傻福的希望. 今日, 我們一齊作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