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掌上明虎

在北灣西人教會牧屍分享摩西如何被神呼召. 如何將摩西手中一支平凡的木杖變成毒蛇, 又令它能使水變血, 使洪海分開. 平凡在神手裡都可變得不凡.

那么, 我們為何老是介意手中所缺欠? 而不去好好珍惜手中所有, 又運用它去讓神生發奇妙作為?

牧屍的分享好有提醒, Billy 看看自己雙手, 又有什么可擺上?
呀! 一部計數機. 這計數機是 Billy 用來分析魔姬珠, 分析買屋買車投資企業的工具, 又是 Billy 做會計屍的老朋友. 擺上了神又能作什么? 當年神可用一個牧羊屍的木杖去行神蹟, 計數機想來也大派用場.

以下是 Bilibala 狂想曲:

Billy計計下數, 聽到交易所(not 山上) 有瀑布聲好奇去看看
Billy 看到一疊被海嘯不斷沖激下仍沒有浸爛/沖壞/脫色
上面寫著 "to God we trust"的鈔票

忽然有聲音話:「我(神)在交易所中, 所以這是聖地」
Billy就關了手機, 和 msn
神:「我要呼召救屬我的股民離開大鱷的手」
Billy:「我是誰? 怎可能跟法老(大鱷/投行/政府)討價還價?」
神:「我會比你分析能力, 你手上是什么?
Billy:「計數機」
神:「放在地下」
Billy一放下, 計數機就變了隻老虎, 嚇到 Billy 跑開.
神:「捉住老虎尾」
老虎又變回計數機.
神:「假如法老不聽勸, 就放出通脹/通縮這老虎咬他.」

當 Billy 勸法老, 法老果然不聽勸
法老:「耶穌是誰? 可以救經濟?」
神唯有放老虎咬他
但法老:「老虎? So what? 我都可以.」
於是一眾經濟屍/財經演員放了些紙老虎出來嚇股民.
一一被神放的老虎咬死.

Billy:「法老心仍是剛硬, 點?」
神:「伸手入懷, 再伸手出來」
Billy 的手變了熊掌
神:「再做」
Billy 的手變了牛角
神:「再做」
Billy的手完好.
神:「可以用熊市牛市去抵觴法老」

Billy:「法老心仍是剛硬, 點?」
神:「伸出你的計算機, 指往海」
這樣海嘯分開, 讓投資者/貧苦老百姓有驚無險走過
但炒家/財經演員就被浸死......

Stop!!!! 也許想法太瘋狂.

但我想摩西拿了木杖40年, 然後被神呼召, 再拿這木杖多40年. 這80年中最大的神蹟是什么?
是變毒蛇? 是水變血? 是令洪海分開? 還是令石頭出水?
也許這通通都是偉大的神蹟, 但假如我不是摩西呢? 假如我平凡的木杖仍然再平凡多40年呢? 是神的能力不濟? 還是我不配不夠敬虔? 二百萬人中只有一個神揀選行神蹟的摩西, 那么我擺上計數機又有何用? 神真會令它變成老虎?

以色列人在曠野 40年中最大的神蹟是什么?

申命記這樣說:
我今日吩咐你的一切誡命,你們要謹守遵行,
使你們可以存活,人數增加,並且可以進去得著耶和華向你們的列祖起誓應許的那地。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這四十年在曠野引導你的一切路程,
為要使你受苦,要試煉你,要知道你心裡怎樣,看看你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他使你受苦,任你飢餓,把你和你的列祖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
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更要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這四十年來,你身上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起來。
因此你心裡要明白,耶和華你的 神管教你,
好像人管教他的兒子一樣。
所以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的 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路,敬畏他。

原來200萬人拿著自已平凡的手杖, 一生曠野飄零 40年, 沒有缺欠本身就是一個神蹟
(200萬人曠野飄零怎可捱到 40年? 不是神蹟是什么?)
而行神蹟的目的是要人和後人「謹守遵行神的話, 敬畏他」.

原來海嘯不死是神蹟, 勞苦工作但 handle 得了也是神蹟.
擺上, 即便是平凡的每一天, 也可因為「不至缺乏」而經歷神蹟.

牧屍不是說為何老是介意手中所缺欠? 而不去好好珍惜手中所有, 又運用它去讓神生發奇妙作為?
擺上不是為了看神蹟, 乃是為了「謹守遵行神的話, 敬畏他」以及讓更多人如此事奉祂.

保羅話, 他愛誇耀神在他每天軟弱上的豐富恩典多於一次三層天經歷.
同樣我們每天平凡/軟弱的擺上大概比追求一次性突破實際.

Bilibala 看看自己手上有支筆, 擺上了又會發生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