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情愛現代事故

最近聽到現代愛情故事的2009年版, 節拍快了, 張智霖加 Hot Cha 一老三嫩(哈哈), 配搭幾新鮮.

歌詞都幾有創意, 不過那愛情觀勁濫勁短線. 決定再聽回20年前的現代愛情故事.


在汽車後座 望遍世間燈火
計著滿街途人 吻過幾多個
忙著約會以為 就愛戀過
無聊像我合:每夜在那光纖中穿梭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Yeah I should be so lucky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I get lost in your eyes cos you got the right stuff
But these days,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說別離沒有對錯 走也解釋不多
自覺很摩登 那是我
但我的現代 或者已飄過
今天你揀的方式 猛得多

自幼很自在助 沒有太多伽鎖
我沒有空談情 你快喜歡我
朝著世人 我們做過演過
無暇合唱 那段上世紀寫的戀歌

你我情願路半經過
在瞬息間 激增了電荷
為了表起 這故事發生過
必須拍底寫真 或上youtube唱愛歌

哪怕明晨剩我一個
沿路搭訕 也有鮮花幾朵
情人們很多 這三角 或幾何
在每邊都愛過 圓方怎計清楚

愛盡時就要放過 怎會想穿心窩
上個一分手 約下個
但這一代是 十幾線交錯
給戀愛新的解釋 闊得多

別老生常談 問我我知幾多
最耀眼的銀河 我也高攀過
情願跌下 證明為你瘋過
完全奉獻 愛人預了犧牲 不囉嗦

你我情願路半經過
在瞬息間 激增了電荷
為了想起這故事發生過
必須拍底寫真 或上youtube唱愛歌

哪怕明晨剩我一個
沿路搭訕 也有鮮花幾朵
情人們很多 這三角 或幾何
類似恨恨愛過 人名不太清楚


聽過才發現, 歌詞依然是拍下散拖那類.

Billy 有個 friend, 她認為年輕時拍下散拖, 愛過, 痛過, 是件好事, 因為你會對另一半有少一點不設實際的期望又會對男女大不同有多點了解. 教會就在另一立場下認為拍拖的步入婚姻的前奏, 要好認真, 不能玩玩下云云.

Billy 這樣的年紀, 拍下散拖已經不可行, 心態上我不認同玩玩下, 但我認同愛過, 痛過, 了解男女大不同的重要性. 但不拍拖如何深入了解? 真是個吊詭的困局.
http://www.b6t6.com/Article/upload/200712/071224094399041.jpg
之前覺得許秋怡好靚, 因為那時 K歌 MV 不是風景就是個阿毛走來走去, 許秋怡是最似樣那個, 至於張智霖, 廿年後更加 man, 厲害!! 我廿年後是個阿伯還是個型男?
不過型男沾花惹草, 可吃不消! 心態上都要做好防備先. (哈哈, 現在一個也未有就怕將來沾花惹草)

現代愛情故事歌詞有句: 「皆因了解之後認清楚, 離別.....」
常說因了解而分手, 性格不合是否一個合理理由對 Billy 而言不重要(木屍要捉 Billy 照肺, 幸而他們沒空看我的 blog), 我只想分析, 這樣子分手, 最終結果是: 會發現人人都跟自己性格不合.
http://www.carbuyersnotebook.com/wp-content/uploads/2009/04/honda-logo.jpg
日本車出名少毛病比尾國車少(how about 大毛病? haha), 維修費便宜, 你知道是何故嗎?
和他們對零部件 suppliers 的看待有關.
尾國車廠一發現零部件有毛病就換 supplier, 結果, 轉了 supplier又發現另一些毛病.
日本車廠發現零部件有毛病不會即時換 supplier, 反對會出錢出技術, 幫 supplier 解決毛病.
時間一長, 日本車的漸漸減少毛病.

不過, 男女關係, 不逃避又是否代表能解決得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