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

返教會(一所租借的學校)的沿途, 尾隨著一架米啡色的私家車, 私家車一盞車頭燈壞了. 曾有車頭燈壞了而被「差佬」截停, 食足三磈「牛肉乾」的經驗, 令 Billy 好有感動(那怕車主識與不識)要告訴他/她壞了車頭燈. 問題是: 在一條單線行駛的車路, Billy 如何可以將這訊息傳遞? 嘗試靠在路旁慢慢行駛, 盼望在擦身而過的一刻, 響號知會他/她, 但失敗了. 因為那車子卻仍緊追其後(oh!!! come on).

快到教會, 依然無法知會, 我心裡默默向神禱告:「神啊! 求你讓我尋著機會. 不然, 盡了人事, 唯有希望那人食牛肉乾之前發現」

入到教會停車場, 我彷彿見到那私家車也走到停車場的另一邊, 於是我一落車就在停車場尋找那個他/她, 卻尋不見. 只見到 ITM 和 Wilson(他是 Billy 的仇人, 因為他是核數屍, 印象中, 他的車是白色). Wilson 比我先到, 自然不是他, 我又告訴他我發現有架私家車壞了一盞車頭燈, 卻找不到那架車云云(偏偏那日學校停了勁多車, 過半數不是教會人).

Wilson 又幾好人, 他在冷冷天氣下等我找了一遍, 才一起走入室內.
Wilson:「是你看錯了嗎?」
Billy:「絕對錯不了, 它是米啡色.」
Wilson:「這是什么色?」
Billy:「一直跟在我後面.」
Wilson:「一直跟在你後面的不就是我, 那有什么米啡色車?」
Billy:「你架什么車?」
Wilson:「金灰色 camry.」
Billy:「就是你!!! (眾裡尋他千百度, 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 Toyota, 米啡色 lor. 你車頭燈壞了, 快點去修理......」

情人節快到, 我忽然想, Billy 尋尋覓覓, 明知那個「她」大概應該近在咫尺, 但始終找不到, 會不會是類似經歷, 我 look for 米啡色, 人家又以為我不是 look for 金灰色? 其實是 look for / ask for 同一份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