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核數屍的照肺

在不斷被煩擾程況下, 核對下屬所做的 statutory reports, oh no, 還是錯漏百出, 上頭又搏命的催. 還未 review 好, 那邊廂核數屍約了我和我老細去照肺.

我們全組會計屍, 公司高層, 同全組核數屍花了個半月做出來, 一份 60多頁的年報, 我心想, 有多少人真的全由 page 1, 逐頁逐頁的讀, 讀到最尾? 有多少投資者這樣做? 他們只關心今年盈利是否比去年高. 除此以外, 又會讀什么?

慶幸是年報除了令我們眾多員工可以有工作有飽飯外, 也可以令我們清楚了解公司的運作同過去一年的詳細生意狀況. 從這兩個角度看, 年報是值得的

核數屍照肺照了兩個多小時, 這是些有趣的對話.
核數屍:「為什么你們的 notes 要報告這一項數據?」
會計屍:「因為上年有這項目.」

核數屍:「你們這 notes 有點怪, 有點不對路.」
會計屍:「有點不對路? 全段鏟走它.」
核數屍:「全段鏟走它?? 有點怪不代表我要你段鏟走它. 雖然鏟走它的確可以解決問題.」

核數屍:「這裡有問題.」
會計屍:「這裡沒有問題.」

核數屍:「你要改.」
會計屍:「我們決定不改.」

哈哈!! 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真有趣, 至少令我學懂他們看年報的著眼點, 學用多一個角度去看世界和看數字. 當然, 照完肺學會了乾坤大不同, 但始終感到更加疲累, 還是早些休息.

請為我祈禱:
周六去 north bay, 預備工作仍有不少 unknown, ;
買車? 做了份分析報告, 計算那架車最正之餘最物超所值, 初部分析做好, 要計上油錢同保養才完成.
感謝神, 有兩間銀行 mortgage approved, 政府收緊信貨政策, 假如 4月尾收不了屋就大鑊, worry 不到太多, 交託住先, 繼續尋求更好的 pre-approv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