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變形金剛

Billy 在 North Bay 傳福音已經第三年.
我們在這三年的時間裡, 每個月一, 兩次去認識和接觸 North Bay 華人
  1. 做餐館的
  2. 留學生
去 North Bay 的三年之中體會深刻的是好像保羅說:「向猶太人, 我就作猶太人, 為要得猶太人; 向律法以下的人, 我雖然不在律法以下, 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 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我們好像「變形金剛」(Transformer) 一樣變身.

「向做餐館的朋友, 我雖然不是做餐館, 還是作食飯, 為要得做餐館.」
我從前不懂, 現在也作得不好, 但我現在知道, 每天去餐館食東西, 我可以傳福音, 在 North Bay 可以, 在 Toronto 也可以.

「向學生, 我當學生, 為要向學生傳福音」, 去明白他們離開家人家園的心情, 獨立生活, 學英文和讀書的困難

在這學習的過程裡, 我們發現 North Bay 留學生的三個特點:
  1. 他們很多講國語 => 所以, 我要學國語, 也希望有更多國語堂的弟兄姊妹參加 North Bay mission;
  2. 他們非常歡迎我們 Toronto 來的朋友也願意了解我們的信仰
  3. 留學生只會留在加拿大 3個月至 2年時間, 我們未必機會跟他們建立深厚的友誼, 所以要把握每一個見面跟他們分享主耶穌的愛和福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