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蒼海豐田(上)

豐田回收和停產其下 8個 models 的汽車生產線, 股價一日蒸發 $130億. 哈哈! Billy 心想:「你都有今日.」當年(2005年) Billy 和小得買了架 RVA4 , 第三日就發現了它有自動加速的怪問題.
  • 跑到 dealer 同個經紀講有問題, 他不理我;
  • 跑到豐田車房維修, 那工程屍又說沒有問題, 不理我;
  • 跑到豐田總行投訴, 服務人說查過記綠, 工程屍說沒有問題就即是沒有問題, 他們不打算作什么,不理我;
  • 寫信去日本豐田直接找它總栽, 又沒有回音, 不理我;
當年豐田沒有正視 Billy 的訴求和忠告, 服務其差, 我投訴無門, 唯有向神申冤.
(其實每間車行都有問題和毛病, Billy 明白, Billy 最痛恨是他們服務的高傲和忽視, 這也是一個人, 一間公司致命的地方.)

4年過去, 現在終於出問題, 已經賠上$130億市價, 有可能賠上 $1億盈利, 以及最寶貴的商譽, 亦有可能影響無數員工的生計.

租約 5月尾到期, 當然不會要這架 RAV4, 又要計算買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