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January 29, 2010

相愛很難

今早同老佛爺閒話家常, 是加班以來少有的機會, 從今天起加班應該會減少, 希望可以在下星期恢復做運動 - 老佛爺跑步( Billy陪跑).

老佛爺又變身三催老 C, 同我講拍拖.
她常勸我最好揀一個「愛 Billy 多過 Billy 愛她的女仔」.

Billy 對這句話想了兩三年, 以前我認同, 但最近幾個月有新想法:

假如「愛」是一份感受和關顧, 如何衡量他和她的「愛」並比較高低? 這是第一個難題
當有比較自然用自己衡量「愛」的方式來計算, 那么計算結果就非常容易變成自己愛得比對方更多. 自己愛得比對方更多, 就會帶出另一個難題:「我付出這么多, 為什么對方對我不夠好? 」接下來是埋怨和諸多要求及控訴.

就像陳少琪首歌:
悠長的戰爭 也配合持久的吻 同時你共我 叫錯敵人作戀人 彼此也認真 彼此都有心
(真矛盾)
為愛戰爭 一方得勝只會雙方遺憾 永遠是敵對 就彷彿光暗 兩個人間中會變陣 秘技卻是更關心
(關心是秘技, 但假如沒有欣賞的眼光? 如何望見對方關心)
我是我 你是你 不想犧牲至死 不退縮不會就對方不捨不棄 我為我 你為你 像折磨下去 生命才能永恆不死

我同老佛爺講, 我想到一個方法, 不是揀一個「愛 Billy 多過 Billy 愛她的女仔」, 而是揀一個「Billy 願意無論如何也樂意關顧的女仔」(有沒有這樣的女仔是個難題, 她喜歡 Billy 與否是另一個難題)

Billy:「....然後永遠竭力覺得自己的愛不夠關顧.」
老佛爺:「死! 邊有人做到?」
Billy:「
  • 聖經話:"愛要常以為虧欠";
  • 愛得多自然覺自己關顧跟愛不相稱, 要再多關顧;
  • 覺得自己的愛不夠關顧就會發現對方比自己更多愛和關顧;
  • 發現對方比自己更多愛和關顧, 更加覺自己的愛不夠;
  • 更加覺自己的愛不夠, 就會再多關顧;
如此就會在愛裡良性循環內成長.

Let's hope it works in futu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