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傷心尋回

加班忙, 睡眠不足, 好煩, 令腦海一片空白, 什么也想不到, 也寫不出來.

老佛爺由香港返來, 才半天就和小得吵了兩次架. 小得喊住口和我訴苦.
我也不知道日子會如何.

他兩個人卻是苦主, 各有各的板本和焦點, 我認為喜好本身沒有什么對錯, 所以不想做法官, 作為耹聽者有作用, 但真的不知道怎去幫他們兩個改善關係.

假如無人認為自己錯, 又覺得自己受辱, 就不會改也不認為需要改, 於是就永遠無法改.
就正如 Billy 投資, 假如認為投資賺蝕是命定, 就永遠無法進步;
又有如 Billy返工, 假如認為靚 miss 衰格同玩針對, 一定會反到底;

小得體弱多病, 所以只能在家工作, 一向都非常自卑, 膽小怕事;
老佛爺剛退休, 百無聊賴, 對前途有恐懼感, 又不適當加拿大生活, 和昔日母儀天下形成極大反差;

兩個人留在家中, 令間屋變成了鬥獸場, 為了一兩個芝麻綠豆的小事, 例如: 吃什么, 穿什么, 買什么, 去那裡......而互相撕殺, 而且可以為一件事鬧翻鬧去. 煩到我想死.

再這樣下去遲早見報, 出現什么淪常慘劇, 但我除了做耹聽者, 以及供應足夠家用令他們了一點為錢銀問題爭執, 還可以作什么?

PS:
Billy 足夠家用似乎無法減少爭執. Billy 投資賺到這么多也無法令小得尋回自信又或者令老佛爺尋回安全感. 其實什么才可令我們尋回家的溫暖?

神? 主耶穌? 哈哈! 小得老佛爺都是基督徒, 假如人不尋回神, 那管他/她是否基督徒, 也無法尋回自己, 無法尋回一份家的溫暖.
當然, 神將我留比你老佛爺和小得, 作他們的搜尋器, 但假如他們只用我去搜尋他們的對與對方的錯, 我如何像 Google 般, 無論他們如何搜尋, 也 click 到 主耶穌這 sponsor link, 從而令各人的 relationship value提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