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January 4, 2010

假如我是神

ITM 轉寄(forward)了個電郵來, 提到 Bruce Almighty 這套戲.
放假一個人在家百無聊賴, 就看了它.
http://aaronshaver.files.wordpress.com/2009/09/7703_bruce-almighty-6-11-2003.jpg
故事講 Bruce 是個新聞記者(社區活動), 一直想當男主播而不遂, 最後連份工也丟掉, 期間不斷埋怨神, 投訴:「假如神存在, 為何不聽禱告? 假如神存在, 為何自己這樣不幸?」
有日, 居然給他遇見神. 神給他一份新工, 就是有神的力量去管理世界. 結果這個人就用神的力量去攪攪震, 作威作福, 帶來一連串笑料.

假如你是神, 你會想做什么?
http://ca.movieposter.com/posters/archive/main/14/MPW-7321
好攪笑的一套戲.
聖經講摩西將紅海分開, 他將碗紅(羅宋)湯分開, 在塞車時將車分開以致自己可以暢通無阻;
用神力將月光拉近, 製造浪漫氣氛討女朋歡心;
用預知能力播道新聞, 令他往住可以報導採訪到一手獨家新聞, 一炮而紅成為主播.

不過, 當神也有不少煩惱.
他每一刻都有過百萬祈禱等他回應, 用公文箱, 用 memo 紙都推滿一屋, 最後他想到用收 email 的方法. 不過實在太多, 於是他 "select all", all reply "yes". 終於攪出禍來, 有人一日減肥減了40磅, 有幾百萬人中彩票但只分到$17, 另外, 有人死有人復活有人搶掠.
他也無法改變自由意志. 當了神反而令女朋生厭.

放是他求神讓他當回人.
神給他一佪 lesson, 都幾有意思:
「令碗紅(羅宋)湯分開是把戲, 不算神蹟, 一個寡婦辛苦養大兒女這才是神蹟.」
「我已經賜人有力量, 在每日活出神蹟, 問題只是你欠生命一份神蹟.」
「你常常禱告, 其實我有聽, 但很多事我不能應承.」
「其實你是個攪笑, 給人歡樂的人, 我知道因為我造你. 好好運用它.」

結果, Bruce 尋回他人生意義, 放棄當男主播, 回去當社區活動新聞記者, 鼓勵人關愛社會. 他女友亦因此對他另眼相看?

你欠生命一份神蹟? 找到人生意義嗎?
但願在 2010, 我們的人生都成為一份神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