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July 4, 2009

Blog 爆全城

訪客人數終於超過 10,000, 而 blog 分享亦超過 500篇, 多謝一路以來各位 blog友支持同留言. 依家潮流愛寫 blog, 連明星, CEO, 企業, 政壇人物都寫 blog. Blog友之中, 亦不乏奇人異士, 溜覽他們的 blog 令自己得不淺.
http://blog.zoneforum.com/logos/blog.zoneforum.com/blog.jpg
我們雖是升斗市民, 但不要叫人少看你人微言輕, 你的一篇 blog 可能足以改變世界.
話 說某人買了部 Dell牌豬腦, 買埋三年家居保養, 但部腦「入門」後就冇好日子過, 壞完整, 整完又壞, 打電話俾 Dell, Dell 就將他像波咁踢來踢去. 於是, 那人心頭火起寫了篇 Dell Hell 分享上 blog. 結果, 憑著 Google搜尋, 這篇 blog 引起共鳴, 一傳百, 百傳萬, 上埋 business week, 來過集體歌衰大行動.

Dell 之後痛定思痛, 開始了同顧客以及 blog 友的對話平台, 敢於和主動聆聽 blog 友心聲, 最後將垃圾服務改善, 成為被人稱讚服務體貼的公司.
http://media.cnbc.com/i/CNBC/Sections/News_And_Analysis/__Story_Inserts/graphics/__TECHNOLOGY/dell_hell.jpghttp://www.geocities.com/tigerwebbie/tags/meindellhelltag.gif
我有個經歷是:
買了架 Toyota 豐田, 由第三日開始不停投訴, 皆因架新車(係新車)像發冷般不斷的抖震, 像手機般調校了震機般抖震.

向那個食屎經紀投訴, 不理我;
向那班賤爆車房人投訴, 說是正常.
(正常! 我買部按摩椅就正常! 我不懂修車, 但也知道什么抖震叫不正常)

投訴到 Toyota head office, 都仍然叫天不應?
(賤爆車房人還沒有將部份投訴和修車資料記錄在電腦, 以致 head office查不到)

豐田車銷量好, 就可以咁寸嗎? 為何服務質素同服務態度也差得這么可憐?

除了以後寧願耕田都不買豐田之外, 我可以點?
http://z.about.com/d/suvs/1/0/4/0/-/-/Rav4ToyotaLogo497x497.jpg
Dell Hell 的故事, 令我對「公道自在人心」這句話重拾信心.
原來 internet 如此 powerful!!
原來我可以在 blog 上鬧臭 D奸商, 發洩之餘
也許會有共鳴, 亦有可能蟻多嬲死象(即是人言可畏).

現在 hk yahoo blog 如此烏龜慢, 它又會否聽到我們的呼求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