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July 26, 2009

一場遊戲一場夢

有試過發惡夢嗎? 試過歷時最長的惡夢有多長呢?

8 歲那年, 曾經發過一個惡夢.
我身在漆黑的街道上, 來回奔走著匆匆忙忙的途人. 忽然間, 所有途人都變成喪屍, 有眼而無珠, 面容枯乾, 衣衫破舊, 一個個追著我要致我於死地, 我好驚, 好驚, 但叫救命又不知為何講不出聲....
醒來, 發覺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10年後, 發了另一個惡夢.
夢見自己去了南非, 在家中後花園那個抽乾了水的泳池池底尋回老佛爺丟了的所有玩具, 開心死. 忽然間,有人按門鐘, 約我出街, 我去到門口, 見是耶穌. 一想到有玩具玩, 於是同耶穌講, 話我今天得回家, 不能出街. 但當我回到泳池, 泳池已經滿了水, 再找不到那些丟了的玩具.
醒來, 立即祈禱同神講對不起, 又為老佛爺丟了玩具而感到可惜.

再 10年後, 又發了一個惡夢.
夢見自己被金融風暴吞食, 一早起床, 個股市就大跌了許多, 完全沒有報仇/逃命機會, 返到公司, 老細話我太懶太冇用, 將我開除, 在回家(不知為何在香港)的路上迷了路, 又不知怎樣和老佛爺和小得交待.
醒來, 立即開電視和返工, 向神祈禱, 希望夢想無法成真.

今日恆生指數重回二萬點, Billy亦只差4.3%就回到07年尾的「家鄉」.
一切好似發了一個惡夢那般.
感謝神, 惡夢似乎亦希望快些過去.
我知道還有許多人活在惡夢之中, 盼望他們的惡夢亦可快些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