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December 26, 2008

還是覺得你(番工)最好?

12月24日平安夜, 還是要上半日班.
許多人問我既然昨日告假, 明天和大後日也是公眾假期, 何不一氣呵成, 24日也告假?
Billy正正是不喜歡一氣呵成, 總偏愛斷斷續續, 也是斷斷續續令 Billy做事以致安息都能夠更 efficient
至少一來一回也可讀二三十頁書, 和發一下白日夢.

而且大部份人 off, Billy有如nut繩馬騮, 上網, 傾計, 為所欲為, 反正也沒什么事忙 .
在公司如同在家中, 又何須告假, 白白浪費半天假期?
和美國和歐洲廿幾人開 telephone conference meeting, 結果得 3個人 attend, 算吧!
"We 3 has approved everything, we think all the ideas are great & possible . So we've assigned the rest of u (who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to do them all. No one object?! Ok, dismiss!!"

放 工已是中午一點, 沒法子趕回家煮飯吃, 去了商場行街街, 除了 Best Buy (即 Future Shop)看電器, 也喜歡去 Shoppers' Drug Mart 蹓蹥. Shoppers是加拿大安 Ontario & Quebec 最大的藥房超市, 有點似香港的萬寧和屈臣氏.

在 Shoppers 有三大「旅遊景點」, 一是她的潔齒部門.

二是她龐大的維他命和健美產品部

三是她的收銀部, 每次見到長長的人龍不知怎的也會暗暗發笑.
Shoppers profit mark up 勁高, 貨品宏貴, 卻依然人山人海, 真的是個奧秘, 但這也是吸引Billy 每日午膳時去 window shopping, 盼望找到她為何如此吸引的原因.
(至少告訴你: Billy 返工多無聊和苦悶.)

之後去食 Burger King.

叫了個 Today Special, 當然要求服務員要改飲 Coke Zero 以及將薯條改為沙律, 健康一點(希望). 食之前, 閉上眼, 祈個靚禱謝飯.

誰料一睜開眼, 竟然....

望見沙律仍是沙律, junk food 仍是 junk food.
提醒 Billy 祈禱是感謝天父供應所需, 但假如日日食 junk food, 終有一日自食其果.

每次食包都會將這些廣告餐紙仔細地讀一遍. 假如還有空, 還會一邊食一邊讀那些營養素表, 又或者沙律醬的各種成份.

大概又是太無聊罷, 又或者是 Billy 求知欲強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