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美中不足

白雪聖誕開始

白雪雖然能令街上途人瑟縮抖震.

仍是浪漫. 且看皚皚白雪在盞盞街燈的映照下燐光閃閃....

令每晚回家路裡多添上一點點詩意.

不過, 浪漫過後和背後總要付出些少代價

公路推滿厚厚的積雪, 且看看鏟雪工人日以繼夜不停鏟雪就知道.

「果個滂沱大雪既晚上, 果條濕滑既高速公路, 果個粗心大意既司機」就彷彿是Billy這幾天駕車的寫照. 走直路車子在交通燈停不了, 像個溜冰選手一般熱情奔放. 轉左轉右時更是娥娜多姿, 幾乎要上演一幕接一幕兼一額汗 360度大迴環花式表演
短短數日中, Billy 遇到多個這樣的「芭蕾舞家」(Billy是個「芭蕾舞」初哥, 動作太慢, 做不到那些高難度動作)實在幸中之大不幸, 在險象環生的路面上, 能做到不撞車, 不傷人可說是神蹟和恩典.

令人陶醉和倍感浪漫的白雪從天而降感染了地上的灰塵和一片烏煙瘴氣之後就變成又可惡又污濁的泥濘.
今早在 Billy 打算追巴士, 起跑的一刻還被摔了一交. 就是下圖左上角那個人仔和鐵欄中間位置的那處.

無論追巴士, 追projects, 還是追女仔, 只要亂了方寸就容易跌倒, 跌倒了就容易受傷.

不過, 即使跌倒也不打, 努力地, 快快地, 穩紮地, 重新檢討地爬起身, 再繼續走.
這架巴士追不上, 還有下架巴士, 下架追不上還可以等下一架, 我是說巴士, 請不要想入非非, 總會遇上和等到的.

上不了車, 然後再上車, 才發覺自己因為之前因為追不上而被摔倒的那一交弄得腰酸背痛(現在寫blog, 正用 Dr HO按摩按摩), 就在這個時侯, 忽然記起多年前星仔走天涯卡通片主題曲:
落雨也不怕
落雪也不怕
就算寒冷大風雪落下...

這是 Billy 回家路上(冬天)常常哼著的一首兒歌.
我感謝神, 感謝父母家人朋友給我的安慰和支持, 令我在每次跌倒, 傷痛中振作, 起來, 再來. Billy可以重新開始, 你都可以.
「Thank you!! Thank you!! 山頂上面既朋友, Thank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