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August 17, 2013

十萬個為甚麼 (MV version)

哀歌 - 是 Billy 為哭所親愛的人離開寫的哀歌.

在婆婆返天家前後那段日子, 聽過最屬靈同時最缺乏人情味的話(註一). 而我真希望的反而是有人肯陪我呆坐, 聽我講講我和婆婆一段一段往事, 忽然笑了, 之後又哭起來, 講不出聲, 然後怪責自己為什么返香港不多, 以前和婆婆講電話不多, 為什么沒有察覺她病了.....

作曲: Sandra Wu 填詞: Billy & Bilibala

v1
十萬個為甚麼, 能否改寫結果?
問個_明白可否沖_淡痛楚?
念住事前塵無奈卻發現您經已不在,
問老天怎可? 有誰做錯麼?

副(一): 您怎麼可撇下我一個?
如今生死兩茫茫, 倍思量...
為何像花瓣凋落? 人太脆弱!!!
我不捨得您, 我能夠...能做甚麼?

人生的苦與樂我每上一課,
如何珍惜_保留每一幕?
您我沒法再攜手走一趟.
仍很想很想您, 懷念永是如花盛放.

v2
十萬個為甚麼, 能否改寫結果?
恨往日忙亂不懂珍惜的太多,
恨我未及時來認錯, 也恨我不夠體諒,
「恨」會否減少那離別創傷?

副(二): 人家祝福我, 願見我堅壯,
如只想「哭」作陪襯音樂.
為何用瀟灑說話埋沒憂傷?
何不給一個抱, 陪我含淚痛哀?

人生的苦與樂我每上一課,
如何珍惜_保留每一幕?
您我沒法再攜手走一趟.
仍很想很想您, 懷念永是如花盛放.

在幽谷主跟我, 含著眼淚同走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註一
  1. "她信了耶穌未?" (你想我點答? 信咗係咪代表我冇權傷心? 未信, 我可以點?)
  2. "唔好咁傷心." (你是叫我收聲, 還是傷心是一種罪? 為何不能傷心?"
  3. "復活在我, 生命也在我..." (你又不是耶穌能令人即場復活. 等一千年後大家復活什么的神學討論在喪禮中有什么動聽呢? 這不是抽水去傳福音的場合.) 
Stop talking, just show how much you love & care, plea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