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August 16, 2013

生日會(1) 禮記

小時侯好羨慕那些在麥當勞開生日會的朋友, 上周表侄生日, 弄了一個生日派對. 派對過後, 回家路上問管++,"你細個除你以外, 你那些表哥表姐有沒有開派對?"
管++,"這么久以前, 都忘了"
billy,"我從來沒有的."
管++,"我年年都有的."
billy,"我們家不喜歡這么多人的, 也沒有什么特別的禮物, 食一餐好一點的就是了."
我跟小得同一天生日, 但通常我們都忘了! 還有老佛爺, 她不知為何, 有兩個生日, 她也不想生日提醒她又大一歲, 所以也不會慶祝.

講到送禮物就更加頭痛.
在香港, 通常是考試高分收禮物, 鐵甲人, 四驅車, 書, 紅白機遊戲帶, 生日通常一家人食餐好小小, 收利市.

去到南非, 就便加是永遠收利市了. 收到利市後的指定動作, 是盡快放入銀行, 等利息好位, 就做定期. 當年南非高息, 13.5厘, 每季計一次息. 基本上不用像今天, 每賺多 1% 都要嘔心嚦血.
短短五年, 一有就儲, 加上利疊利, 身家增長了五倍.
其實我樣樣都有, 並且有餘, 每次老佛爺問我要什么賞賜, 都想不出. 永遠是買書又或者什么什么美食.

或者這就養成 billy 只會送 gift cards 的沉悶罷! (已經大躍進, 早十年你休想收到由 billy 送出的禮物.)
每次要買什么給管++都頭痛. 幸而管++會通水, 不然要我估一定估錯. 即使旁敲側擊, 由於卅年都沒有這套 mindset, 相信要一段長時間才有丁點改善.

哈哈! 管++要等下.

不過管++有度好, 她說我寫情信好, 送情信比送禮多+分, 就送情信好了!
又或者咁......
要 tiffany 首飾, 我送一手tiffany + co 比你?
要 starbucks 禮品, 我送100股 starbucks corp?
要去 disney world, 我給你一個充滿 magic return 的 the walts disney company?
這都是我細個果陣收既禮物方式黎架!

到時你默想創世記第四章, 就會更明白神同該忍的送禮互動關係了. 看我多用心良苦, lol. (let me explain more when bilibala devotion reach Gensis la, for now, thin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