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August 12, 2013

剃鬚刀, 再會了

這個電子化的年代, 我是無法理解為何還有人用剃鬚刀, 為何吉列剃刀生意不斷增加, 以致股神巴菲特會投資, 全球最大家用品公司保潔又會全面收購它, 那就是說剃刀有人用而且越來越多人用?

為了令自己想明白, 四年前開始改用剃刀剃鬚. 對, billy 係有鬚. 也試用不同牌子和型號, 什么五刀, 三刀, 二刀電動手動也試過. 四年來用近二百元做研究我覺得值. 我發現吉列的產品貴, 但確是較易清洗, 另外五刀是比較難剃傷, 二刀係唔惦的, 單刀就肯定直入. 電動真的有點畫蛇添足. 採訪過許多用剃刀的男生, 都認為用剃刀能剃得貼面(沒有鬚刨網, 刀直接貼面), 所以對一些關注外表的男生是樂意用剃刀. 留鬚男更加冇可能用鬚刨.

結論是剃刀是不斷有市場需求, 而且有一糸列副產品, 例如要不斷更新刀片, 剃鬚膏, 剃前小忌廉等等. 有這許多消費者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可以証明股神的眼光, 效法他的投資, 就了他去的福氣.

四年了, 研究也結束, 像我這樣不照鏡的人剃刀何價? 個多月更新一次, 小數怕長計, 於是祈禱, 最後神感動管++在我訂婚記念日送個電鬚刨給我. yeah, thank you!!

電鬚刨有三個品牌: 菲利浦, 樂聲, 保潔的百靈頓. 小得愛樂聲但我揀了菲利浦, 個人認為清洗乾淨點, 剃的整體感覺好一點, 用等到減價 23%, 就這樣轉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