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August 31, 2008

縮水悠長假期 day 1

美東四天, 8/30日晨早6點要到太古商場報到. 昨晚11點才 call白車(是白牌). Daddy 總是怕白車(是白牌)遲到, 甚至「冇到」, 到時「企係度」, 好驚好驚, 不停催促. 和他相反, 我對白車(是白牌)的反應一向是安祥的(大吉利是), 我怕Daddy整晚無法入睡, 故意call了我公司一向準時的白車(是白牌)公司, 應該穩陣. 結果, 神眷顧 Daddy亦眷顧我, 那白車(是白牌)早了3-4分鐘到步.

過關非常順利, 9時半便進入美境(是美國國境), 這次旅程領隊非常好, 一過境便播了這套movie, 片中主角去了紐約, 費城, 華盛頓...剛好是今次旅遊會去的地方, 還可以先來個美國和美國城市歷史温習.

這大半年沒有聽流行歌, 今日有機會專心留意歌詞地去聽, 一隻一隻Album去聽. 細心聽了王箢之的<<詩情畫意>>, 裕美的<<東瀛遊記>>和謝安琪的<<3/8>>. <<畫意>>的詞道出梵高一生, 為藝術而不向商業味低頭, 結果人未死作品也不出頭, 遼倒一生; <<詩情>>講到詩意出自內心以致「螢幕厚薄無改我視覺」, 「任何事也欣賞亦懐疑」才令什么都有詩意. 謝安琪的詞是周國賢的, 多是長篇大論去道出大小社會問題及都市小人物. 為何現在的詩歌變得越來越單一內容, 而流行曲反而越來越有深度和有先知風度? 是未信的人變得屬靈, 還是教會敬拜主流變得太過狹窄? 我倒不想變成另一個梵高. 但寫那類商業味這么重(是千篇一律才對)的詩歌, 又不是神對我的召命.

感謝神, <<厨房哲學>>令我找到寫最新詩歌作品的頭緒. 最近為財赤傷神, 今日旅行, 在巴士上有安靜時間, 神教曉我學會放手, 如何面對過去錯誤decision, 如何解決和如何堅持信念不被外界動搖.

去了賓州鐘乳石洞一遊, , 那天然境觀的產生過程和效果, 再次令我驚嘆神的創造. 不過, 洞裡用燈光嘗試做日出日落中午的效果, 還是真正的日出日落美麗. 在旅遊局掃小冊子, 才發覺賓州都幾多景點. 在鐘乳石洞的小店買了件衫(最近買多了衫), 作個留念. 午餐, 下午茶忘了拍照, 有點遺憾 :< 晚飯中餐任食, 蟹抓好味, 其他....ok la, 錯過了它的壽司和隨點即煮食臺, 吃飽才發覺. 明天又要早起身, 好一個巴士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