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March 15, 2012

Fun婚中需要理(5) 欲如意

人有七情六慾, 求不得比愛別離更苦. 因為世上能令你痛愛又苦別離的人不多, 但求不得的人, 事, 物實在太多. 當管++求不得那件婚紗, 就憂愁起來 :(

管++:「為什么這一年我總是頭頭碰著黑, 凡事一波三折 :( 」
Billy:「例如呢?」
管++:「好似買婚紗, 揀到又買不到, 買到的又揀不上, 還有......」
管++一連舉了兩三個例子

Billy:「那又真的比上年遭 :P」
管++:「對呀! 為什么這樣子?
Billy:「管++和同神分享你的不快啦! Billy 陪你」
管++:「是否神不聽我禱告呢?」
Billy:「神喜歡管++, 所以管++買不到婚紗, 又遇上不順境, 其實人人都會.」
管++:「怎么說神是喜歡?」
Billy:「人生有許多東西要學抓緊的, 也有許多時侯要學放手. 神喜歡管++, 希望管++學會何時抓, 何時放」
管++:「說什么? 」
Billy:「例如我若然考試不合格通常因為學得不到家, 又或掌握不到答問題的技巧, 考試只是反映這個結果而矣, 我不能怪神, 神就是要我學抓緊它, 克服它, 當我學懂了, 變得更强, 更深入認識課程, 考試自然合格, 而且可以學以致用.

至於你買不到至愛婚紗其實很正常, the White 的當然最好, 但遠超 budget; 網購那些質地又沒有保証, 用有限的資源和時間內要揀到最合適以滿足無窮的那只「欲如意」, 方法只有一個 - 放手, 學放開你的執著同手上的「欲如意」. 不過是一生人一次穿半日的一件衣裳罷. 當你放手那一刻, 就會揀到一件稱心如意的嫁衣.」

有許多信徒不明白神愛我們的心意, 顛來倒去, 一味求神讓我們在該抓緊的人, 事, 物上放手; 偏偏在該放手的東西上求神讓我們可以繼續牢牢抓. 你也聽說過有人考試不合格, 見工不成, 就推說是神的心意; 也有人不斷向神求得到這個不失去那個.
但你和我從聖經中要學會何時該抓, 何時該放.

管++:「好啦! 主啊! 我好唔開心 :( 好想買到件婚紗, 求你令我放下這欲如意」

這事以後, 管++在西人婚紗鋪遇上一件由著名設計師 Vera Wang (王薇薇)設計, 全件 lace , 能特出她高貴氣質又合乎 budget 的婚紗. 每個朋友聽到是Vera Wang設計, 都為管++感到歡喜和讚嘆 :)

感謝主! 我們又學會一課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