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March 17, 2012

魔姫珠之啓示(4) 鏡之夢幻

哈利波特穿上隱身袍走到魔鏡之前見到的是他已離世的父母仍然在生, 當他帶榮恩來到魔鏡之前, 榮恩見到的卻是他入選魁地球種子, 成了林書豪, 在這小說中, 鏡之魔幻是反照出人心裡那可望以不可即的夢想.

在 billy 和管++的童話世界中, 神所賜的魔鏡卻不是這樣.....

Billy:"管++管++,神呼召我去幫人了。"
管++:"我覺得你不該去教人投資和理財。"
一個和神跟 Billy 說的完全相反的答案,是Billy聽錯了神的呼召, 還是管++這塊魔鏡也有矇矓混沌的時侯?

我經常有這種亞伯拉罕式的爭扎呀(註一)! 神說我要聆聽
管++所說的, 但管++所說的跟神跟我說的不同, 那我怎么辦? 那個亞伯拉罕怎么辦? 他不是一口拒絕, 他繼續的聽, 他一生也在聽(註二). 他不是完人, 他有錯, 有許多家庭問題, 但他的好是他肯也能聽神的, 他肯也能聽家人的, 朋友的, 甚至不友善的, 在當中尋找和跟從神的心意.

聽, Billy 肯聽嗎?
Billy: "你為什么覺得我不該去教人投資和理財?" (註三)
管++:"你講買什么股票人家不懂也跟不上
  • 第一, 你在最低買入, 人家那時侯怕, 也沒有錢, 你再跌不知為何還有錢還有胆子;
  • 第二, 你懂分析, 了解所投資的企業, 才有信心不斷持有和趁低吸納, 結果呢? 08次按你賺, 歐洲五珠你又賺, 宏利我還是不明你為什么看好, 你說只有利息升她才升, 你又說利息到2014可能還未升, 可是你還不斷買. 人家一點風吹草動就放了;
  • 第三, 股市升所有人賺, 你可是股市不升也可以賺, 那你當然有胆子有能力跟它(股市)玩消耗戰, 所以你不該去教人投資和理財. 害苦人家了."
  • (註四)

管++的話有道理呀! (註五)

Billy: "我不是否定你, 但神叫我去呀! 那我怎么辦?"
管++:"你要去, 可你不能將你那一套直接搬給人家. 要留心人家的實情程度, 講人家明白的, 人家能夠實踐出來的. "

管++想了一個多月, 要想出新思維和方法, 回應主的呼召(註六).
聆聽, 不斷確認主的心意, 這就是亞伯拉罕的信心後裔(註七).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註一
讀聖經創世記, 讀到神吩咐亞伯拉罕將"獨生兒"以撒獻上, 不知你是否在想亞伯拉罕有多順服, 多偉大, 什么信心之父, 聖民的始祖.....可曾想到這吩咐其實與過去 4次神在創世記12, 15, 17, 21章, 叫亞伯拉罕後裔繁多, 而唯獨從以撒生的才承受應許這原身承諾自相矛盾, 既有生以撒, 以撒才是的承諾在前, 怎能想像將以撒殺之獻上的吩咐, 會來自同一個神呢?

若 你想到這重關係, 或者你不會先入為主覺得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 而是問, 當神叫他將以撒殺之獻上, 明明違反真理, 為什么亞伯拉罕仍能順服, 以致最後否極泰來? 若亞伯拉罕開了違反真理仍順服的先河, 那我在生活中遇上一事, 是要順服真理, 還是順服神聲音? 何時可以順服神聲音那怕違反真理? 都怪亞伯拉罕, 將本來黑白分明的簡單從屬原則攪亂.

註二
他在夏甲和以實瑪利的事上他聽撒拉說, 他在和羅得紛爭中他聽羅得說, 和近鄰紛爭他聽亞比米勒說, 在所多馬的祈禱中他聽神使者說, 在獻以撒的路上他聽孩子說, 就是在手起刀落的那刻, 他仍然聽到天使叫他刀下留人.

他的聽不等如讓, 他沒有任憑撒拉把夏甲和以實瑪利害死, 他沒有任憑羅得和亞比米勒將他家財瓜分, 他跟神祈禱據理力爭, 他聽但沒有事事忍讓.

註三
管++總有道理, 不是無理取閙的女子, 只是她的道理和 Billy 的道理總是與 B 不同的. 態度直率, 體面一點就更好

註四
我想
那些是多年的經驗和賺的蝕的建立出來

註五
今次態度直率, 也顧全體面, 進步多了!! 繼續努力, ++油

註六
說真的, Billy 不是個聰明人(反應快/轉數高), 但對投資/聖經
由於操練純熟, 分析快而多面, 屬反射動作, 要將它們解釋出來往往會跳 steps, 所以, 如果深入淺出的由 step 1, 2 ,3 ....10 清楚解釋, 就是 Billy 未來要苦練的功課.

註七
將"獨生兒"以撒獻上, 聖經說是神給亞伯拉罕的考驗, 但獻人為祭卻違反神心意
1. 對亞伯拉罕有後的應許
2. 幾百年後的摩西律法(這個較牽強, 因為是幾百年後)

更合理解釋這矛盾, 是因為獻人為祭這風俗是當時人對神祀最大委身的行動, 所有愛主愛神的家庭都會這樣, 是任何人都覺天經地義又光宗耀祖的事. 所以從以撒生的才能承受應許反而是當時的新思維, 新啓示 - 原來神悅納一個人是不用那人獻上最好最獨有才
蒙悅納.
生命中有多少被文化和壞鬼神學潛而默化了幾十年的道理, 我願意重新聆聽主,
聆聽主透過管++, 老佛爺, 小得, 親友, 同事, 善意或不懷好意向我繼續啓示他的心聲嗎? 那怕他有如鏡之夢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