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March 8, 2012

Fun婚中需要理(3) 婚價

看過港台播放的星期X檔案"婚價", 管++問我:「你看人家的婚價平均多少, 我什么都沒有替你省了這么多.」Billy:「 我們的allocation 比他們好.」
管++:「什么 allocation?」
Billy:「我們不像他們, 花許多 $ 又勞民傷財的擺酒, 像做 show 一樣, 可是一晚就沒了, 我們的"投資"可長線得多.」
管++:「不是這樣子, 只計算婚禮花的錢, 其他不算, 我們不是省了許多么? 是不是?」
Billy:「戒子跟蜜月也是結婚的一部份?」
管++:「那些不是婚禮 :( 」
Billy:「那如果不計算在內, 那當然比人家的好許多啦!」
管++:「根本就不該計算在內嘛!」

當年我祈禱, 求主讓我找到一位不用擺酒的配偶, 神真的聽了祈禱. 也許神也跟管++一樣, 不包括戒子跟蜜月, 而我當年又忘了提醒他.

不過無論怎樣計, 儲到足夠錢結婚, 婚後不用過份節衣縮食, 而且雙方父母都不太執著這樣那樣, 管++又這么好, 其實 Billy 該多多計算數算感恩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