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March 16, 2011

分析不斷

每逢遇上天災人禍, 做分析都變得有點監介, 怕被人指指點點, 說要發災難財, 就連自己也不自覺地為自己的滿身銅臭感到內疚.

前 3日為日本地震/核危機, 雲南地震, 以及中東局勢祈禱, 和主耶穌討論當今局勢. 主給了 Billy & Bilibala 好好提醒:「你為何因為分析感到內疚?」
Bilibala:「因為遇上天災人禍嘛!」
主:「你是分析人, 在什么情况下, 做好分析是你的職份. 在平日是, 在艱難的日子更需要. 不是為了冷手執熱煎堆, 乃是為了讓人明白當今時勢和明天仍有盼望與否. 經濟金融分析不是牧師的專長, 不說財經演員, 時事評論/金融分析員不懂聖經. 要有兩套本事才可做好你的職份, 懂嗎?」

就這樣, Billy & Bilibala 就重返岡位, 繼續如常分析, 就如每一天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