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March 3, 2011

做好王上

最近忙碌地做好王上, 沒有時間寫 blog, 以下是已經做好(draft)列王紀上的主日學資料, 一日一章, 要在 3月20日前完成.

http://bilibala-bible.blogspot.com/

財爺肯改變, 凡有身份証就有 $6,000, 另外有納稅就有最多 $6,000退稅, 這個建議也算公平公道.

我明白民主黨同公民黨說貧富懸殊, 長遠退休計劃未能解决的社會問題. 未能解决的社會問題又何止這兩點? 地產霸權, 醫療改革, 教育改革,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和中國一個城市的定位問題.......

然而, 要求政府在一年預算中處理這些長遠問題是否可行? 這是煲太曾施政報告處理的問題.
加上那些政黨怪責政府只聽建制派訴求, 為拉票等言論, 令我懷疑他們反對是因為別人提出全港市民都話好的方寀, 但自己沒有功勞所以就反對. 這就是為民主? 就是為公民?

當政府不聆聽訴求, 人就反對, 當它聆聽訴求作出讓步, 就說它失去管冶威信. 這種非黑即白的分析又是否太膚淺?

人人 $6,000, 你打算如何運用?

沒有身份証在港人仕和少於 18歲的小友未能享受 $6,000, 我明白他們不開心的感受. 但如何分才算公平? 少於 18歲的小友尚可按出生文件, 沒有身份証在港人仕又如何? 全世界擁來香港人人收 $6,000? 派盡 2.3萬億, 財散人安樂.
到時有身份証的港人又會說政府不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