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March 11, 2011

食色性也(上)

Billy 講普通話不純正(Billy是純正粵語變音加捲舌 :P ), 不停講聖經就變成「性」經, 分別為聖就變成分別為「性」, 叫人信主之後要成「性」? 若有人因此而信耶穌, 希望他因為貨不對版要 refund, 反而真的查考「性」經明白所信的是誰!!

關於性, 自然想到性教育.
不少人說現今勢風日下, 不少婚外性和婚前性行為, 而且, 第一次性行為的年紀也變來越來越早.

有見及此, 學校就及早推行性教育, 在加拿大小學生就會學一大堆性名詞和它們的意思, 性取向以至種種人體器管和動作也有概論
(以前我小學只會教那不倫不類, 點到即上什么當雄性精子注入雌性體內, 和卵子結合就有 BB, 完全不知所云.), 為此, 有些人強烈反對, 認為小朋友心志未成熟, 不宜在這么早推行性教育.

Billy 卻認為及早推行性教育是必須, 因為這也是聖經的教導.

猶太人從小(最遲6歲)開始就教導小朋友背誦聖經(摩西五經), 到12歲每一個小朋友就會將摩西五經背到滾瓜爛熟. 在摩西五經裡頭, 有許多婚前性行為, 包二奶, 同性戀, 強姦, 婚外性等故事和何謂正何謂善的教導. 所以小朋友在6歲就聽到這些故事和教導, 並且被它們潛而默化.

許多人不認同太早/婚前性行為, 其實太早/婚前性行為的問題何在?
就社會角度而言, 當一男一女心志和經濟條件未成熟時, 要處理避孕, 養育負擔, 二人前途進修的問題? 宗教角度自然是道德上又或者是婚前性行為容易引致婚外情等等.

只不過這一切問題對一對情到濃時又似懂非懂的男女都是太遠, 捉不著邊際的問題, 在那一刻他們只想解決性需要.
許多時侯大道理解不了即時又切身的訴求, 那為什么及早推行性教育再加上聖經故事和教導潛而默化又可以呢?

下回再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