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是不是這樣的一年您才這樣的祝福我

不知道大家有否做一年大事回顧之類的反思, 通常是記下某年發生過, 一些比較重要, 印象深刻的人, 事, 物. 今年 Billy 特別一點, 從「成長」這角度去回顧 2010.

以前主耶穌常透過聖靈笑言:「你是神話語的職事也不錯, 當然仍有一大段進步&追求空間, 但愛人的心, 思, 力, 行確是差勁一點, 要多多磨練.」
Billy也笑言:「仲好講, 那我求你賜我多點愛心, 多點提醒我, 這么多年, 仍是老樣子, 還好意思取笑我. 」續道:「雖然我要負大部份責任, 但我真的提不起勁去學愛, 便徨論愛的心, 思, 力, 行......」

我想, 主耶穌聖靈真的有為 Billy 祈禱代求, 聖靈告訴 Billy :「會為你找一位愛心教練教單全方位學習愛, 小心喎! 課程甚有挑戰性, 你頂住, 不要半途而廢, 浪費一番苦心.」
就這樣, Billy 就和管 ++拍拖.

這段關係令 Billy 有許多甚至乎太多學習愛的機會 :P

學習愛情, 有如鑽研茶道.
要品味 a cup of tea, 一開始沖泡出來, 是茶香撲鼻, 然而第一壺泡出來的那杯茶, 往往是太濃, 味道太霸道. 一般人會將它倒掉. 那么說愛情, 就在濃情過後就這樣放棄么?

當然不是! 第一杯茶味太濃, 味道太霸道是自然&正常. 那種苦澀就不應留在心田. 還是用熱情再去冲第二壺茶.

當大家爭到面紅耳熱, 各不相讓過時, 即使如何不快, 如何認的對方不聆聽, 對方不明白, 不知何故, 我仍然可以在管 ++嬲爆爆的臉上我看到主耶穌對 Billy和管 ++學習愛的那份期望和憐愛.

性格難改, 但箴言講得好:「鐵磨鐵磨出刃來, 朋友相感而是如此.」
感情, 認識, 了解, 真愛就是這樣彼此磨練出來.

每年生日, 神都每送一份禮物給 Billy.
2010 年生日返港, 由香港旅遊返加之後, 衝突忽然銳減, 令關係發展揭開了新的樂章.

愛的確不容易學, 一生之久, 如何堅持這份愛? 如何令這點愛成長?


講到神送的生日禮物, 2008年是Bilibala投資上的嚴重虧損, 而2009年則是投資上的瘋狂反彈. 2010年呢? 那份像死人心電圖般平平的回報, 神令 Bilibala 上了整個投資氣侯循環(大升, 大跌, 大升, 平穩沉寂)之中各種心理壓力的功課. 08年學曉在暴跌中堅持繼續基礎分折和價值投資; 09年在市場中遇見主, 大升令 Bilibala 學會敬畏, 10年的平淡令我曉得感恩.

搬了新屋 Billy 開始了以前沒有做的家務;
團契小組開始了 pre-study, 和幾多弟兄姊妹一起研讀, 在思想上盡心愛神;
北灣宣教也開始了新的一頁, 有更多弟兄姊妹願意投身

2011又會怎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