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餘震

自從新 CFO 羅賓看在2010年6月老馬上任後, 一切制度, 財報, deadline等都有了格新, 加上公司保單開支比預期高出一倍, 要 cut cost 最好當然是 cut 人.

年頭是會計師一年中最忙的日子, Billy 部門(Department)居然一口氣 cut 了 4人. 兩個高級經理和兩個散仔, 還要每個小部落(Sub Depart) cut 1 個.
雖然, 高層不斷說這是個別事件, 但這實在令人不安, 一來是一齊工作了幾年的同事忽然消失感到失落, 另外, 公司之後會如何?

過不多日, 某某就由主任升做經理. 某某平時搏殺, 升做經理取代之前的高級經理也合理和值得高興. 但我又會想, 我都搏殺, 那他們又會否升我做經理? 但我上面又有個高級經理, 還可以升么? 要轉工總不成為轉而轉? 轉工要適應新環境和人事, 假如報酬不多就不如一變應萬變.

有同事提議我在此時為自己爭取一下. 我亦認為有必要, 但又似乎難以啟齒(以 Billy性格), 又不知後果如何.

祈禱, 將心中憂慮同主耶穌分享, 又和管 ++分享.
他們都鼓勵我, 叫我不要想太多, 爭取不過是講一聲, 轉工不過是 send resume, 做完一步再做另一步, 不要為明天憂慮, 一天當的難處一天當就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