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苦瓜無苦毒

管++ send 了首歌 - 陳奕迅的苦瓜, 一首歌詞很有意思的歌:

聽完之後, 有許多回憶.

同管++ 拍拖一段日子, 回顧 2010年, 同管++ 有不了食"苦瓜"的經歷, 不論是彼此間衝突, 還是環境或際遇上的波折.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
開始時捱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苦瓜是苦還是甘? Billy 加糖也始終煮不好.

但感謝神, 透過不逃避的溝通, 努力聽 EQ班 / 像 5 languages of love 一類書, 手牽手面對風雨以及每晚一齊(即使有時 disagree, we still agree to) 祈禱, 令我們食"苦瓜", 但倆伙心沒有留下苦毒.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
到大悟大徹將虎嚥的昇華 等消化學沏茶
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人生太短促了, 有人選擇食快餐, 一遇到不如意就換一間.
快餐店, 茶餐廳當然可以這樣, 但事業和投資我都不會輕言放棄, 何况天涯走了多年才遇上的愛情?

兩個不一樣的人走在一起有不同意的時侯多正常自然.

今天先記得聽過人說這叫半生瓜
那意味著它的美年輕不會洞察嗎
到大悟大徹將一切都昇華 這一秒坐擁晚霞
我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我們未至於"我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罷
在主耶穌裡, 甜一直都多過苦
還是那一句
只要我們 won't take it for granted, 常以愛為虧欠, 大概可以保住這份甜蜜蜜.

初初拍拖, 應承過管++, 要每天愛++多一些.
我想 Billy 至今仍然信守這承諾
如今 2011年, 求主保守我仍然努力進步, 又希望管++ 繼續為我打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