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January 17, 2011

聊勝於無

周日完了崇拜去食午飯途中, 主耶穌忽然同我講:「你今日會遇上某人.」
Billy:「誰?」
主耶穌:「留意身邊.」
於是, Billy 進餐時, 去沃爾瑪時都四圍望, 我問主:「我仍然未見到那人, 我是否和管 ++分享你的話.」
主:「你無事不可對管 ++言, 不要怕, 分享.」
同管 ++講:「主話今日會遇到某人」
管 ++:「誰?」
Billy:「不知道.」
管 ++:「都不知是不是主跟你說話. 又或者那人見到你, 他沒有跟你打招呼」

晚上, Billy 到機場去接老佛爺駕, 那保駕的 Air Force 1 延誤, 在機場等多兩小時.
聊勝於無, 就回覆祖兒好酸的 miss call, 在 say good bye 之前, 跟她說聲:「我在機場」
祖兒好酸:「大口祖也正在去機場途中.」
於是, Billy 同管 ++就因延誤而遇上接另一班機的大口祖.

Billy :「主同我講會遇見某人, 原來是大口祖.」
管 ++:「主那會這樣無聊?」
Billy :「主一向好無聊 (居然顧惜你和我這樣的都市小人物? 真無聊得可愛), 神都在圖書館都叫你公司的同事 - 媽lina同隔離那陌生人答訕」
管 ++:「你怎能和媽lina比? 那陌生人真的想去自殺.」
Billy :「你又知大口祖一切正常?」

當Billy見到大口祖後 :「我可以有什么為你祈禱.」
大口祖:「為我找工作.」
Billy:「主同我講會遇見你, 不會只為這些事, 我還有什么可為你祈禱.?」
大口祖:「................」

大口祖離開以後, 在機場遇到一借電話的女子, 說她和接機人失去聯絡, 又無法用公共電話亭云云.
Billy 記得在中國, 如果有人借電話, 有機會是行騙, 所以有點疑慮.
主:「你今早才讀完申命記 15章, 見到弟兄有需要, 就不可勒著手不幫忙, 你疑慮什么呢?」
Billy 就借電話給她.

這事以後, Billy:「今日真特別.」
主:「你以為今日很特別? 這只不過是你平時不留心沒有心, 否則, 你應該日日都遇見我安排你遇見的某某人.」

回家途中, 管 ++:「你如何聽到神聲音? 神的聲音是怎樣?」
Billy:「不知道如何形容, 總之我聽到. 你讀多點聖經, 假以時日就會聽到.」
管 ++:「又是這個答案.」
Billy:「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再解釋嘛! 媽lina如何講?」
管 ++:「她又是勸我讀多點聖經.」
Billy:「係 lor. 牧師太太都這樣說.」
管 ++:「我聽不到呀」
見到管 ++扁起個小嘴, Billy 就不忍心, 一邊輕掃管 ++的頭髮, 邊道:「你怎會聽不到呢? 你有聖經, 你有 媽lina, 你又有我嘛!! 有我們跟你講解」

Billy同時又同主理論:「喂, 為什么要讀多點聖經才聽到聲音? 現在教會聖經人不多, 難道你的話語就因此稀少?」
主:「他們連白紙黑字的說話也不愛聽, 也不明白, 又怎能分別我的聲音? 我日哦夜哦你們, 你們為什么聽不見? 我再用這方法說話, 他們就只怕分辨不出我的聲音, 出亂子反而害了他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