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老師早晨, - 唔該 - 早抖

整整一個暑假, 沒有見過山渣老師, 不知不覺, 又到 9月開學禮, 才想起再不約山渣老師出街食飯, 等到一群辛辛學子/嘩鬼/百厭星君返學, 又要再等多 4個月才能約到山渣老師出山(出完山就變成渣老師). 所以, 急 call她出來吃餐便飯.

她今年又做開荒牛, 為間新校當音樂總監, 由佈置音樂室, 買樂器, set 課堂都要一腳踢, 真辛苦. 不知她會否被群百厭星激死, 又或者兇到班口靚仔死 :P

記得以前小時侯, 個小學音樂老師好兇, 每學期都要考 1) 唱歌 2) 吹笛 3) 樂理

吹笛, 永遠走音, 吹到根吹 D Da 沒有分別, 不用玩大風吹也可令一切有耳仔的「走」.
樂理, 印象中那音樂老師從來沒有教過, 但每學期都要考 5題.
逐個逐個同學上前「受耙」, 伸出一隻手, 緊握成拳, 每問一條問題就伸一隻手指, 直到錘仔變成布為止. 最可怕是: 假如答錯, 老師會氣運丹田, 放大喉嚨, 加震音環迴立體聲的喊叫:
「錯!」「錯!」「錯!」「錯!」「錯!」
挫到我心都震烈, 本來識都會答錯 (你識個屁)
之後還要留堂, 在音樂室門口罰抄 (不知道山渣老師是否如此).

唯獨唱歌可以考高分.
小五年班, 有日不知為何回校之後才宣佈停課, 沒有回家, 卻即興弄了個 5-6年級(共15班)的天才表演比賽, 我代表全班獨唱一曲「勇敢的中國人」, 一致好評, 那音樂老師事後還親自來讚我, 獎我食糖(可惜她不知道我是個從少不吃糖果怪小兒 :P)

這半年山渣老師像 shut down 了一樣, 停產, 罷工, 沒有再 send 樂曲給我. 害到我這個填詞人的那枝生花妙筆也長滿青苔.
最近, 有人請山渣老師為某某冬令會作主題曲, 感謝神, 終於等到動筆的機會.

但今次山渣老師又作怪, 叫我先填詞然後她再作曲.
這樣怎能叫「作曲填詞」? 是作詞填曲, 之前未試過, 有點憺心不能「填」得好, 請為我祈禱.

主題經文是提摩太後書 1章:「如火挑旺」. 但我希望寫多點提摩太的心路歷程, 已想了一個星期, 再想多一個星期, 先剪草同去走所有青苔, 施肥, 再次生花妙筆. 哈哈, 求主幫助.

PS: 一邊寫這篇 blog, 一邊和山渣老師 msn(凌晨 1點), 又是時侯跟山渣老師講聲:「唔該! 早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