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動"勿"園 (5) 沉默的「高」羊

去動物園除了可以觀嘗動物生活動態以及學到些知識之外, 還可以做舒展身心, 在忙亂都市中締造默想空間.


默想和空想或胡思亂想不同, 即使是漫遊通話也有一定的導向性.
默想也是親近神(靈修)的方式之一.

去到動物園, 見到一群山羊, 那隻大角山羊最衰格, 食草的槽那么大, 但牠一定要用角抵觸其他同伴, 趕走牠們, 自己獨食. 其他山羊也怕牠.

在人類社會, 這樣的霸道之人有許多, 但牠們也許找不到推心置腹的同伴.
又也許那隻大角山羊是為別羊的健康著想, 不想其他羊因食太多, 變成牠自己的同胖.
牠自己? 不怕同胖, 因為獨食難肥麻!

山羊真的夠山羊, 實至名歸.
喜歡在懸涯邊整襟危坐.

隻隻都這樣又不怕跌倒

還愛越爬越高, 在似乎沒有容身之地的地方, 只要有寸許立足點, 就可以成功上位.
這令我想到一段經文: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巴谷書 3:18-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