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迷路

9月7日勞工日長周末, 離開多倫多, 去了 Pelee Island 渡假.
坐船去了那個島上觀光, 因為怕迷路, 就隨身帶上 GPS.
在島上遊蕩時, 忽發奇想:

我可以用 GPS 看地圖, 在這小島怡情, 假如我想 set 條路回家, 但要過大海, 那 GPS 能否在「唔係路」的海上開路? 還是它會出現 error?

結果真的令我出人意外, 原來 GPS 連航道(即使那渡輪擺尾入碼頭)也有記錄和指引. 真厲害.

我轉念又想, 假如我去玩迷宮, 能否用 GPS 即時找到出口? 感覺太妙, 好想試試, 可惜不知道多倫多附近有沒有迷宮. 不然, 可以做實驗.
不過, 另一方面, 迷宮知道了出口, 還能叫它迷宮嗎? 那就等於將迷宮最好玩刺激的過程完全抹殺掉, 只淨下兩個字:「沒趣!」

我又想, 人生對未來也很迷妄, 像置身迷宮一樣, 我們好希望有人告訴我們/替我們找到出路, 但另一方面有了即時解決, 又變得「沒趣!」.
好比我打機, 拼命上網找 cheat code, 找到了, 用上了, 無敵了, 做 game 立時變得無聊(打機本身就無聊 :P), 如何在用 cheat code和 enjoy 刺激的過程中間取平衡是我多年要學習的功課.

人生真矛盾
http://pic.nipic.com/2007-06-17/200761721248431_2.jpg
想起首歌, 同大家分享:

祈妙旅程

v1

合上眼睛輕扣著雙手, 此刻讓我靈裡靜侯

和神傾講我心中所有, 像對筆友連線不休

微笑敞開申訴的窗口, 坦率直說靈裡自由

徘徊恩想祈妙的交流, 像對親切密友隨時述說傾講

副:

人生多少趟「是」與「否」交錯

若要「等」不必抖震

簡單旅程故事留下未知素增添氣氛

得到牽引, 或放手, 或抱緊身邊所有

每日溜覽主的心, 讚頌祢名, 盼天國漸近

v2

祈望每天高舉起, 雙手感激頌讚靈裡邂逅

蒙神欣賞細聽心曲奏, 萬語千句上載心所有

環顧世間, 歡笑或恨愁, 此刻讓我靈裡代求

長流不息隨伴主跟前,

像個親切密友祈待為祢分憂

副:

人生多少趟「是」與「否」交錯

若要「等」不必抖震

簡單旅程故事留下未知素增添氣氛

得到牽引, 或放手, 或抱緊, 獻奉這生

記錄每事, 記念每人, 每段時刻私禱裡會下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