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May 30, 2010

我有個街坊叫耶穌

周六, 一班 friends 去了 Across U-hub 主 辦的城市遊蹤 City Mosaics.


城市遊蹤是個集體比賽, 幾個人一組鬥快由起點去到終點. 類似 Amazing Race, 每到一中途站要答些問題, 之後會有提示教你去下一站. 全程不 准坐私家車, 考推理, 考合作精神, 考熟路和對城市景物的留意程度. 每 年都吸引大量年輕人参加.


越來越覺得自已對這個住了十多年的城市多倫多非常陌生. 就算是旅遊熱點: CN , 動物園, 古堡, 安省博物館等都是老佛爺來加定居才一次過去了.


市中心值得記念的古舊建築物, 充滿特色的咖啡店, 風光明媚的湖濱, 希臘/義大利/韓國/猶太人聚居的街道.......類似 City Mosaics這些活動可以幫我了解處身的城市, 認識她, 投入她, 熱愛她.


忽發奇想: 假如耶穌住在多倫多, 做我們的街坊. 若他來玩一次City Mosaics, 他會去那兒? 會去那兒呢?


除了上述那些代表多倫多的地標和特色建築, 請祂上 50多樓高, Billy 有股份的 TD Tower 上面的 Canoe 餐廳以及帶祂探探 i'm loving it 的麥當勞叔叔之外, 祂對什么地方有興趣?


早禱會, 聽完清早崇拜後.


祂會否走去 G20 峰會現場跟奧巴馬和哈柏分享全球化, 環保, 貧窮問題?

然後轉身向示威者展示「不揚聲, 不張揚」卻能世代相傳的申訴 智慧?


會否去 Bay Street 叫銀行家用公道的法碼, 公平交易? 再到 Futureshop 排隊買 i-pad 的人龍中, 叫他們開心 e-read bible 時, 記念彼岸中國民工所流出的血和汗?


會否走入西乃醫院問問奄奄一息睡在床上發抖的中年男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耶穌, 世上仍有人愛你的, 我也痛愛著你.」陪他大哭一場的醫治他; 再走到地鐵暖風口上, 和瑟縮的路宿伯伯聊天講福音, 送上一個生命麵包; 食宵夜過後, 走到後巷蹲下聽煲煙的唐餐館大厨吹水?


哈哈! 安排了一日行程.


其餘 6日, 耶穌會去那兒?


耶穌會來我家 house warming 嗎? 我可以請你邊食三文魚, 飲邊 Coke Zero, 一齊玩 Wii 又陪我吸塵嗎? 我睡前你會講故仔給我嗎?


我想 City Mosaics, 耶穌一定會 visit 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亳 無特色, 不是悲天憫人的弱者病者, 不是恩典太美麗的教會, 而是普通平凡, 但我們人人花上比在家時間還要多的職場, our workplace.


這幾天常從富士康跳樓事件擺上禱告. 除了為中國民工的職場安全和心中平安擺上禱告外, 我想, 這一班同胞和我有什么分別, 為何會選擇失去生命? 如果耶 穌富士康廠房探班, 郭台銘請祂做顧問, 耶穌會給什么意見? (下回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