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May 15, 2010

睹物思人

一早起床, 食過早餐, 小得就車了老佛爺去人家的婚禮(小得以前返那間教會, 跟那兒的會友相熟, 所以由他陪老佛爺去), 去完婚禮, 大伙人又成班去阿豪的葬禮. 聽說阿豪的兩個家姐咋日守夜哭到劏豬似的. 三姊弟相依為命了這么多年, 一定極度不捨得 . 一間屋 5個人, , 在 5年內走了媽媽, 走了爸爸, 又走了弟弟.....有時閒來想起比比(Billy 婆婆) , 執起些舊照片又或者食豬扒/雞翼/紅衫魚(比比最愛煮給 Billy食的菜式), 也會睹物思人, 如果比比還在, 有多好. 我一定要請她來住住我的新居, 看看小小烏龍. 比比一定會忙個不停的替我打掃, 又會和小得爭住玩煮飯仔, 一早叫我起床陪她去晨運, 又會捉住我教她念使徒信經和主禱文. 哈哈! 現在老佛爺來了, 大可叫老佛爺教比比. 老佛爺這么欠耐性, 比比一定可以把她煩死 . 不過比比走了, 她看不到我的小小烏龍, 他朝有日 Billy 大個仔, 結婚, 她也無法來觀禮

淨下一個人留在家中, 吸完全屋的灰塵, 倒了垃圾, 洗完廁所, 望望錶, 已經 11點15分. 足足做了近 2小時.
還未買乾衣機, 老佛爺將衫掛在地牢.
我對在掛衫有點「衫」掛掛, 地牢灰塵多到盡, 洗完衫掛衫在這種地方是用塵風乾的, 所以我搬了個吸塵機去地牢, 吸塵.

So crazy!! 多塵到可怕, 果然不出所料.

現在香港樓玩什么 9 招 12式, 有時真不知在那些騙人的建築面積裡, 實用面積有沒有 5 , 6 成. 為什么去街市買菜, 小販在天砰做手脚是行騙, 但地產發展商賣樓用建築面積收錢又算合法? 地產發展商和政府狼狽為奸當市民是老襯, 但我們呢? 因為幾十年(直至 97) 樓價不斷升, 於是一個個老襯不去找發展商和政府算帳, 卻一味縱容, 另一方面不斷找另一個肯買自己間樓的老襯.

其實, 想知道一間屋實用面積有多少, 地產發展商有沒有虛報非常簡單. 像我這樣, 吸一次塵就知道. 嘩! 3,000 呎, 足足3,000 呎. 地牢嗎? 地產發展商告訴我實用面積有 1,100, 我現在可以告訴各位, 什么叫建築面積. 我好懐疑發展商沒有將什么熱水爐, 總抽風口那位罝計算在實用面積內, 我想建築面積有 1200.
吸到我!! 人家任我行懂吸星大法. 我恨不得學吸塵大法.

今日15日, 有錢收!! 收 Bilibala 第一份吸塵/洗廁所的糧 => $50, yeah!!!

自從金融風暴, Billy 除了注資(借)了一筆錢給 Bilibala 入資本帳外, 再沒有定額儲蓄. 現在要供養小小烏龍就更加不可能. Bilibala 要自己尋找資金注入資本帳, 上年開了一個清水基金, 每月製造一點現金流注入另外三個茶茶基金(人心, 橘子, 花花)裡面, 周末替 Billy 「洗塵」又可以收 $50 去投資, 幫補一下!!

不寫了, 要開始做主日學課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