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May 27, 2010

想通

每日返工放工均有一段長一小時的白日夢時間, Billy 希奇古怪的想法和分析, 大部份也在這些白日夢時間內完成.

今日 Billy 聯想的題目是: 為什么 Billy 找女朋友要找這么久?

是 Billy 要求太高, 太眼角高?
是 Billy 太膚錢, 不設實際的要靚女?
是找不到夾的對象?
是沒有認清自己想要什么? 沒有寫出擇偶的清單?
是沒有佳型美容? 不懂打扮?
是太喜歡計數, 太金融太聖經, 再直接點太悶?
還是因為不夠細心又不懂追女仔?

我以前不懂, 但今日終於想通了.

教會常說, 擇偶要找基督徒(對, 但太竉统了), 又說拍拖要求結婚. 這個嗎? 我亦認同, 但在這個同居和離婚率極高的社會中, 結了婚又代表什么, 又能起到什么約束力?

這是我不斷有的疑問.

找到基督徒就沒爭吵? 結了婚就不會分手? 根本無法保証.
但我發現我一直在尋找什么.
不是她是否基督徒, 當然這重要,
不是我是否一開始就希望和她結婚, 當然這個我亦會想,
也許也不是我要求太高又或是太膚錢

而是這么多年, 我仍是未找到一個我肯為她委身和犧牲的對象.
聖經日:「丈夫要像基督般為教會犧牲的愛妻子.」
關係不是結婚這制度能維繫, 而是結婚背後肯為她委身和犧牲的精神維繫一段關係.

我能否找到一個令自己在電光火石間就能作出分析之後不再分析? 在計算利益之後不怕虧底? 在幾十年後外表不再吸引後仍覺可愛(當然, 今天外表吸引是重要)?
什么生老病死都一齊似乎甚難, 但微細到生活中每一點衝突, 我又會否願意因應彼此不同而改變?

若我找不到一個我肯為她委身和犧牲的對象, 自然不夠細心, 自然不懂追女仔. 那一天找到了, 就會細心, 就懂追.

另一困難是: 對對方委身和犧牲同時, 如何繼續發個人的白日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