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May 19, 2010

大鄉里搭巴士

怎么由公司返新居? 搭一種叫 VIVA 的巴士.

以前每次駕車在 Richmond Hill / Markham 走動, 阻住地球轉的就是 VIVA. 今日要靠她回家, 忽然覺得她很可愛 :P

不安
聽說她很貴, 聽說她一小時才有一班車, 還有, 究竟如何買票? Billy 像回到新移民的時侯, 什么也不懂. 當年我, 老佛爺和小得學搭 TTC 巴士, 何其悲壯心酸. 人家說:「有 transfer, 就可以搭完再上車.」結果原來是不可重覆搭同一班車, 巴士叔叔要我們再付一次錢. 3 個人由 Victoria Park 搭到 Leslie (5分鐘車程) 用了 $9 ($1.5 x 6), 太慘烈!
學搭巴士這份不懂令我有點想來也覺可笑但又非常實在的不安.

幫忙
那日車管 + +, 問:「我經常車你, 你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
管 + + :「???」
Billy:「我不懂搭巴士, 可否帶我去巴士站, 教我買票和教我搭巴士?」

管 + + 姐姐好好, 放工後來公司樓下, 接 Billy 小朋友, 步行 30分鐘送 Billy 小朋友去巴士站, 還出錢送了張票給那小朋友, 直到小朋友上了車, 巴士叔叔開車, 和小朋友揮手 say good bye, 管 + + 姐姐才離去.
神:「Billy, 快點多謝迷你姐姐(管 + + 的真名)啦!」
Billy:「多謝迷你姐 姐!!」
管 + +:「乖!」

調查
原來每程 VIVA 只需 $2.6, 只比 TTC 貴一毛錢, 而且班次也是數分鐘有一班, 令之前的憂慮一掃而空.

管 + + 千叮萬囑, 叫我袋好張巴士票, 會有人來查票. 若沒有票在手會罰 $150 云云. 想不到第一次撘 VIVA 就有「食蕉」來查. 那晚有兩個小朋友被發現坐霸王車, 其中一個中蕉的是中國人.
食蕉:「......地址是什么?」
中蕉:「我住朋友家, 忘了他的地址.」
食蕉:「身份証?」
中蕉:「我忘了帶.」

卻聽中蕉 call friend 說道(用中文):「今次中蕉, 被人捉到.....」那個 friend 就教他將忘不了的東西忘了.
「早知結果, 又何必當初」這句話似乎是因為有刑罰所以不犯法. 應用於這中蕉仁兄倒貼切. 但我想, 打從一開始, 為什么要坐霸王車? VIVA 用 honest system, 這是個公平誠實的交易, 坐車 + 付錢才對得起別人也配得起自己身份, 對自己一份尊重.

桌越
VIVA 車尾有桌子, 最近要趕製主日學課程, 帶了部 laptop 在巴士上預備. 一日平添近一小時, 這大發現太好. 近幾個月寫 blog 時間大減, 質素也不穩, 希望因此有所改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