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May 22, 2010

陪著我(2)昨天今天下雨天

心情比較複雜, 搬屋後一闊三大, 債台高築, 在舊屋未賣(仍在翻新), 也不知會賣多少的處境下, 特別感到吃力. 當人家認為我有錢搬大屋, 一口氣供兩間屋的時侯, 真的有債說不清.

環球債市股市波動, 也令我吃一驚.
管 + +:「你不是知道嗎? 我記得你之前(上月, 年初, 上年年尾)都講過它會調整.」
又對!! Billy 一早計清, 但不知, Bilibala 仍是有點莫明的抖震. 雖然這是預期, 雖然這又是暫時, 雖然我知道 Bilibala 的投資會因為這調整變得更強, 更穩健. 但 Bilibala 心裡仍是害怕. 我跟神反覆思想我有沒有錯, 我想我除了整體債務高一點, 沒有違返神和我定的規則. 但我還是不安.

有位好友(噢噢 9) 家人入院, 又是末期癌症, 好痛好辛苦.
噢噢 9 好擔心, 好怕親人離開噢噢 9:「其實我跟家人都有心理準備......但我很怕」
Billy :「我明白你什么也不能做的感覺, 怕他辛苦同時又不想他離開, 我婆婆快要離開我的時侯我也有這感覺. 我也不能做什么, 但我可以陪你一齊去怕, 可以為你禱告, 如果你不言不語, 我也可以跟你一同沉默....」

這幾天就是這些事掛在心頭, 令我想起這首歌:

http://www.sing8.com/song/2/2312/65117.htm

下雨天小雨點那一天親我面
我喜歡街中披雨到處走
在那天七歲多多開心
很少掛念雨那天起舞在前後
玩雨水追雨點盼雨天一世現
但雨點始終須要遠走
問母親怎會的
她溫馨解釋說著每種東西有定時候
當飄到不可以送走
若飄去如何不舍都要放手
即使有淚流亦學習承受
下雨天的小雨點有一天輕撫你面
你那天開始牽我兩手十七歲那天
多開心很少掛念說也許戀愛是時候
在雨中輕倚你肩你說想天天見面
你說想天邊海角與我走
但那天的小雨點跟當天都不再現
我有哭當你別離後
在這天飄飄雨點再這般的親我面
似不知當天相隔已久
現我心懂多了點知必須經考驗
笑與哭早注定是時候
在雨中仿佛見到母親的親切面
也見到當天的你與我走
亦見到許多昨天許多東西使我念
我半泣的笑著懷舊

20周年崇拜, 我聽領詩說:「我們有神, 我們不用怕.」
那時侯我就想:「我們有神, 我們不用怕? 如果我真的怕, 那是否我沒有神? 沒有認識神? 是我作的不夠好不夠屬靈嗎?」

我感謝神, 祂知我怕, 祂知我即使有了祂, 可是不知為何還在怕. 然而祂很好. 祂不怕, 但祂願意陪我怕. 我說:「對, 我有神, 所以我不用怕. 是我不用怕在祂面前怕, 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從前小學考試我怕, 其實沒有什么可怕, 但我還在怕, 爸爸媽媽陪我怕, 陪我温書直到我多點信心為止.

是. 每種東西有定時, 當飄到不可以送走, 若飄去如何不舍都要放手.
然而我活著, 堅持著, 因為生命中有愛我的神, 愛我的家人朋友陪著我去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