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May 18, 2010

最愛

那日大隻佬來電.

大隻佬:「教會 20周年, 崇拜之後有沒有主日學?」
Billy:「為什么這樣問?」
大隻佬:「我正在預備主日學.﹞
Billy:「好, 那又如何?」
大隻佬:「如果我明知沒有, 會令我沒有心機預備嘛!」
Billy:「不知道, 但應該沒有. 但假如你沒有心機預備, 我可以幫你.」
大隻佬:「如何?」
Billy:「讓我們互換. 下周你教, 本周我教, 那么你一定有心機預備.」
大隻佬:「不如若有主日學你教, 沒有就我教.」

原來沒有預期就難專心預備, 正常得很, 像股票投資, 若對前景沒有預期, 怎去把持至底?

20周年聚餐, 和核凸佬, 生力啤兩個港男講女.
核凸佬:「考慮清楚一點, 揀個好一點.」
Billy:「有沒有好推介?」
核凸佬:「其實好多, 我們教會就少一點(for Billy's)」
Billy:「即是廢話 la.」
核凸佬:「你再等兩三年, 身家再厚一點, 大把女仔來. 你現在才改變形像, 還有許多機會嘛!」
(女仔希望嫁個有錢人, 但身家能否為 Billy 找到最愛? 定還是令尋找過程更迷糊?)
Billy:「核凸佬你同小師妹又如何?」(純粹轉話題)

什么是更好? 更好是不是未發現對方的不好呢?
假如是最愛又肯接納, 不就是最好么? 但要變成最愛, 對方又一定要令你覺得她夠好, 你才會肯進一步了解. 真矛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