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May 27, 2010

陪著我(3) 美麗存在過我沒有眨眼

大隻佬也是剛換了屋, 單是聽他分享, 很自然感覺到一份共嗚.
在這個既買了新屋, 又未賣舊屋的當口, 資金極其貧乏, 裝修至今仍未完成(那已遲了三個星期的裝修佬真氣人), 幾時和幾多錢可以賣到樓仍是未知數.

在人人說我有錢, 也即是甚少人明白我債台高築, 極其不安之際, 忽然發現有人跟我活在一樣的處境之中, 大有同病相憐的感慨.

架瘋田 RAV4 租了 4年了, 要還車, 要補多少錢又是個未知數. 再出新車又是一筆新開支. (雖然識人出車已又許多優惠, which is 勁感恩).

同神同由加利分享自己最近的心情, 神叫我就像 08 金融風暴那段日子一樣, 用心記錄和分析現在的心路歷程, 能夠經歷各種甜酸苦辣才不枉此生. 不知為何, 甜蜜蜜的日子偏會淡忘神/家人的恩惠, 在酸溜溜的時侯又容易埋怨? 也許是人之常情罷! 不過找到肯聽自己分享的對象, 總比將情緒發洩在他人身上好得多.

番工路上, 看到一本叫 God never blinks (神不眨眼)的書.

書中提到作者 Regina 50年人生學到的 50個功課.

Regina 從少就怕錯, 又怕自己什么也做不來. 於是人人升大學, 她只敢報讀 college, 仍然讀不上. 結果, 終日以酒精麻醉自己, 直到 25-26歲時, 仍未畢業, 轉過無數的工作, 沒有一份做得長. Regina 想重讀大學, 可是每次想起學費要多少? 能否讀上? 甚至該讀什么也不知時, 就打消了念頭. 直到一天, 一個 uncle 跟她說:「不要想念從前, 也不要想太多將來, 做好眼前一步再算.」
那 uncle 用了個比喻. 你駕幾千公里車去加州, 為何車子的車頭燈只能照到前面幾十尺路? 當然你要看地圖, 但光只要照在前面令你安全駕車前行那幾十尺路, 你就去到目的地. 」

Regina 想:「對. 無法看通幾千公里路, 但看通幾十尺路? i can do this.」
她媽媽建議:「大學?? 不要多想, step 1 先找本校內課程簡介讀讀.」
Regina 想:「對. i can do this.」她將那課程簡介從頭讀起, 揀科一科一科完成, 後來還完成碩士學位.

Regina 的故事多少激勵我繼續前行. Do the right next step!!

「神的話是我脚前的燈, 路上的光.」(詩 119:105)
燈是什么? 古時可沒有路燈, 什么場合才有脚前的燈?
做出埃及記, 思想會幕時找到答案. 那是會幕/聖殿通向至聖所敬拜神的燈.
假如神是人生的明燈, 那在快車道上飛馳的我, 目的地又是通向那兒?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要想念從前, 也不要想太多將來, 做好眼前一步再算.」Good insight, that's exactly the way of doing things that my mom has been teaching me, but sometimes it's not easy. I think we need a bit turn-around of way of thinking, a little encouragement and lots of practice. =P

By the way, I like Regina uncle's analog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