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November 28, 2008

辛苦搵來志在食

2011 年, 加拿大的會計制度將會和世界各國接軌, 改用 IFRS (國際會計制度). 在這「變天」的日子來臨之前, 所有會計人, 銀行, 保險公司, 都密鑼緊鼓的做好各樣準備, 其中一個重要準備就是 training. 除了 internal training之外, 公司還會派員工去 attend各大會計師樓, 專業培訓中心以及政府機構的講座s.


(OSFI, 金融政監會在11月25曰, Royal York Hotel 辦的講座.)

那 些講座所 cover的內容不多, 時間不多, 所學也不多, 但價錢卻不少. 何解還有這么多人去參加? 理由可能是因為那些講座會見到各大金融機構的一眾高層, 是一個建立關係的好機會. 但對我而言, 在那些高層派對談天說死是我的弱項, 最怕相對默然, 他發問也不知如何回答. 所以, 還是可免則免.

不過, 那些講座最可愛的地方是品嘗大酒店高級一流的自助午餐 :>

在云云美食之中, 最搶眼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那個以朱古力做的一杯朱古力蛋糕, 放在手上精緻得令人愛不釋手, 要一口吃下還是好好保留它的確令許多人左右為難.

而我最欣賞和最令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是那煲 home made的靚湯 - 燒蕃茄香蕉湯.
蕃茄? 香蕉? 兩種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蔬果配在一起是貌合神離, 還是相見恨晚, 出奇地匹配? 想不到蕃茄香蕉可以有如斯妙用....

一聽到香蕉, 第一個反應是令我暗暗納悶, 要知大凡用香蕉煮湯或渣果汁, 就會遇上一個難題, 就是香蕉那漿糊般的肉質會令湯/果汁變得混濁和膠口. 這個難題居然巧妙地被廚師克服了.

當我用匙在湯碗裡輕輕攪伴, 「暢泳」之中沒有遇見一舊舊「傑撻撻」的「漿糊」, 因為廚師將蕃茄香蕉都煮熔了. 口感有如思樂冰裡的一粒粒冰砂, 入口即熔的感覺真爽.
蕃茄的酸中帶甜, 配合香蕉所獨有的濃香, 廚師還加入少許辣椒釣味, 辣椒的辛辣令這個湯的鮮味進一步提昇到極至.

酸中帶甜, 濃香裡夾著一份辛辣, 叫人喝了份外開胃;
既不「傑撻撻」也不「稀爛」, 令人喝後也不感到沉重(heavy);
開胃和不沉重是一份美味頭盤的兩大要素, 否則煮得再好也只不過是喧賓奪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