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捨不得? 做不得? 說不得?

08年尾09年全年萬民堂開始新一輪主日學, 教會嘗試以同一方法幫每個弟兄姊妹有系統地讀完新約260章兩次(主日五章, 加一至五每日一章重溫/靈修). 由於這個全年性的主日學要求主日學每個月一次 pre-study, 一向習慣「自已攪惦」的我要 put extra time出席 pre-study, 加上團契組長會(假如又是每月一次), 負苛頗重. 要知道神話語的服侍講求和神的親密關係, 而團契服侍講求和弟兄姊妹的相處, 開會有建設性但太多會開就沒有時間建立關係.

我還要留在家中陪 daddy, 說到尾, 家人還是最重要, 在我最無助又或者最開心的時侯, 常伴我左右的是家人. 平日當然要陪家人. 當然不少得每周五篇 blog sharing, 文字事工是 Billy的恩賜, 雖然不是在教會, 不是看得見的服侍, 也沒有看得見的支持, 但卻肯定是對 Billy一個長線的呼召, 在此多謝忠實的讀者每日有聲無聲的支持, 你的支持令Billy非常感動和受激勵, 也多謝那些被 Billy每月一email「炸」完仍願意溜覽的朋友.

明年能否有時間讀神學恐怕是無能為力. 但還去不去 North Bay變得份外爭扎. North Bay對我而言, 同樣是教會「以外」的旅程, 除了某時提起被人稱讚有心 weekend為神去如此遠的地方(其實不太遠)外, 我還是懷疑和害怕教會「高層」和同工會否有明白和有實際的支持, 用神的名義將更多教會事工壓下來. 當什么都重要的時侯不代表什么都要作和參與. 這份懷疑可能是多餘, 對那些付出許多的弟兄姊妹(高層)也是非常殘忍的批評. 像 Shall we talk的歌詞:「孩童只渴望歡樂, 大人只知道期望, 為何都不懂努力體恤對方....」我明白他們的苦心和期望, 但在侍奉神的生命中, 我還是像個小孩子的樣式, 還是會懷疑對方會否努力體恤我.

但我還是懷疑, 還是覺得懷疑是每個人決定作某件事情, 願意委身於某事/某人的過程之一. 畢竟在教會內外服侍「又冇錢收」, 肯繼續去做都是對神對人一份情和一套義, 沒有了情義, 不過是流水作業, 辛苦卻不知為何, 如何持久? 想清楚, 在過程中欣賞與懷疑, 也是好的, 至少對神夠坦白嘛!

(North Bay的夏, 冬, 秋)

好不容易才和 North Bay某些餐館人和學生哥認識和相熟, 假如不繼續這份友誼, 感覺有點浪費和狠心. 在當地西人的教會生活也經歷多多, 而且周六日去 North Bay不算太 tough, 和我寫 blog的時間(暫時)沒有抵觸. 所以還是大膽但懷著膽小的心應承神 09年繼續去 North B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