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November 2, 2008

珍瓏 (North Bay Oct 08 Trip)

和恩典堂 S-zone 「闊別」了 3年多, 有機會再一齊, 還可以一齊去 North Bay, 實在叫我感到興奮. 可能因為 Thanks Giving的緣故, 許多 North Bay人不是出土(to Toronto), 就是已7經有了節目/約會, 但我們依然遇到 7 個新/舊朋友, 有機會和他們在 food court/ program中傾談和彼此認識.


和 上次27人相比, 今次只有 9個人, 對我而言, 容易分配得多, 我笑言我們要盡顯「九」男女本色, 又由於只有 Liza姐一個女子, 於是經常令我憧憬晚上 program應該由 Lisa姐沖瀉熱咖啡作壓軸, 再由我們八位 GCGC dancers伴舞, 高唱一曲.....但最後只是玩 UNO, 由 Liza姐負責打荷, 派咭和陪坐 :P


幸好, 離開 North Bay之前還是在沙灘陽光映照, 碧波蕩樣之下和 Liza姐拍了一張「群星拱照」. (由於這只是彩排, 所以一眾俊男美女都還未換上泳裝/晚裝上靚 :P)


(Billy 責負拍照, 不在相中.)

來回都是坐 Stanley車, 路上和他不斷談論金融的書, 十分興高釆烈. 不對! 不對! 是金庸的小說才對. 想不到大家同是金庸界, 是金庸將這個世界變平, 是他將 Billy 和 Stanley的話題和興趣拉得更近.
除 了金庸, Stanley還看古龍, 黃易的小說, 還跟我分享<<絕代雙驕>>, <<尋秦記>>, <<大唐雙龍傳>>的故事情節, 令 Billy 聽得津津有味, 但阿 Bit卻因前晚趕 project而在後面呼呼入睡. 聽完一個又一個故事, 令 Billy心動, 想買一兩套黃易回家看過不亦樂乎, 但當 Stanley話一套<<大唐雙龍傳>>等如十套鹿鼎記的時侯, 儼如一盤冷水(是口水)潑在 Billy身上似的令我打消了這個吸引但太偉大的念頭, 還是聽了就算, 我怕自己太委身.

令人意想不到還有: Stanley, Bit 和 Jay居然喜歡下圍棋. 一有空閒時間, 無論多晚還是一大清早, 在房內, 在大廳又或是在車上, 都在下圍棋.
最 初認識圍棋, 也是從金庸的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中的珍瓏棋局開始, 嘗試學過但和電腦對決粉碎了我的上進心, 不得不承認圍棋是我學過的眾多棋類遊戲中最易學難精的, 我亦因此佩服 Stanley, Bit 和 Jay他們的耐性和心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