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November 9, 2008

伯樂

星期一, 約了 Adam出來食午飯, 和他 farewell, 之後和他回我家玩 Wii: Star Wars, Wii Fit, Mario Kart, Wii Play.....玩了三, 四小時.

記 得大約10年前認識Adam, 當年是個有點「串串貢」但樣子有點「傻騰騰」的「死靚Can」, 和我打羽毛球, 抽贏我, 我們就是這樣「不打不相識」. 後來我落 student-zone, 就立即和Adam合作創作了當年 student zone的團歌 <<青蔥歲月>>, 由羽毛球互抽的對手變成事奉合作伙伴, 往後的日子合作寫了一首又一首詩歌/情歌, 而我們彼此間的友誼亦一日一日的進步....

常認為Adam是明日的金培達, 伍樂城, 卻只是一直地懷才不遇, 有如一匹千里馬還未遇上它的伯樂. 所以我更佩服而又更支持他毅然放棄工作, 借 loan 再進修一個 sound effect (大概是罷)的學位, 但我同時又會問, 究竟神在 Adam生命歷程中的心意是什么? 大家都知加拿大「音效」這一行行頭非常窄, 尤其是華人, 若要打入主流社會就更困難, 所以一直都為 Adam的前程著急.


神 的安排是意想不到, 居然在加州為他安排了一份人工好, 主流大公司工作, 太奇妙. 不過, 有趣是: 當聽到這個消息, 我不是興奮而是百感交集. 又一個好朋友離開多倫多. 畢業後, 各奔前程所經歷一次又一次別離, 永遠都是百感交集....我們將來還有多少重聚的機? 還有多少作品面世? 還有多少合作?

想不到 Adam玩 Wii 亦有一手, Mario Kart除了第一次包尾之外, 次次都幾乎三甲之內, 玩 Wii Fit跳舞, 第一次玩就勁過我, 原來一個拍子好的音樂人除了可以作曲, 彈琴和打鼓外, 玩 Wii Fit亦大派用場. 他還教我玩呼啦圈的秘決, 不是搏老命地扭大腰, 而是隨著音樂拍子擺動身子. 好一個音樂人, 在他身上, 又讓我學懂一件性命攸關非常重要的事 - 奠定了我今後減肥的成與敗, 感謝神!! 多謝 Ad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