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November 2, 2008

白武士

10月30日, 星期四, 新聞公佈荷蘭政府注資 30億歐羅, 以 EU$4購入7.5億 AEGON N.V. (AEG)新發行的優先股份. 由於注資會令原有股東股權稀化 20%, 還要給荷蘭政府入主董事局. 所以消息一出, AEGON 股價就下跌了. 但作為員工的 Billy自然拍爛手掌, 慶祝一番.

公司有了注資, 就有生命; 沒有注資, 就沒有生命.


公 司淨資產由 Dec 07的 200億歐羅縮水到 Jun 08的 165億歐羅, 論防守力我們比荷蘭銀行( ING) 由 380億歐羅縮水到 290億歐羅強一點, 收到 30億歐羅相信足夠支持業務. 在這段風頭火勢的時刻, 總公司(阿媽)得到「接濟」, 一定會「接濟」世界各地的仔女(子公司/分公司), 我們加拿大分行就不用被拉人封鋪, 分行不用被拉人封鋪, 那么 Billy和一眾員工就不用被豉椒炒魷了, 感謝神!!

公司有了注資, 就有生命; 沒有注資, 就沒有生命.

不過, 10月頭股市跌到飛起, 我們加拿大這個「敗家仔」要伸大手板問「阿媽」拿到多少錢才夠支持呢? Anyway, 只要不用被豉椒炒魷, 我就非常感謝神. 我想, 一間公司可以透過雄厚的財力注資而被挽回重新開始, 一個人即使跌到谷底要重新開始又可以靠什么呢? 聖經是這樣說:

人有了神的兒子(主耶穌)就有生命, 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不過, 被主耶穌這個「白武士」拯救之後, 和政府注資一樣, 主耶穌會入主「董事局」,
稀化原有股東(我/你)的股權. 這是為何許多人走到山窮水盡才願信耶穌之故. 也可解釋為何我們十天半個月就會有意無意甚或故意刻意地, 有踢耶穌出董事局的衝動和舉動.
試問有誰願意將生命主權讓給他人?
有, 假如那位是神.

聽說Warren Buffet的 Berkshire Hathaway 現在擁有的76間子公司, 其中有一半是原公司的老細主動找 Buffet, 願意將公司拱手相讓, 而自己則由老細變回管理層(管家).
原因是 Buffet是股神, 你給他投資的主權, 他會給你管理權, 令你公司業務更上一層.
假如主耶穌是神, 我願意將生命主權出讓嗎? 我相信這生命主權的出讓可以換取更豐盛生命嗎?

No comments: